匿名2022/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銀行理專2年、投信業務6年,不想做業務的話還能做什麼 ?

1.一般大學畢業 ,理專2年、投信6年資歷。
2.倦怠 ,加上業務的未來看不到一線曙光,不論理專還是直銷跳槽都要帶客或重新開發 ,這兩個方式基本上決定了跳槽後是否能存活 ,以現下的投資商品以及各金融機構的銷售方式 ,我覺得要存活十分不易 ,加上薪資獎金一再調降 ,請問同樣5萬薪資 ,以這樣的資歷還能找什麼樣工作 ?

回答 3觀看 2044
回答 3

畢竟對您暸解不夠多,希望以下回答,對您能有點幫助。

以您的金融業業務8年的經驗,
如果要同樣的薪水, 就得換不同投信或不同銀行 做同樣的工作。
如果想跨領域做沒做過的工作,跟新人一樣需重新學習, 就要有心理準備, HR 可能只想給你新人的薪水。
如果想跨領域做沒做過的工作,跟新人沒兩樣完全不會,您又一定要求要同樣五萬的薪水, 那您一上任就必須拿出該職務5萬薪水的工作水準。所以你的學習能力要很強,否則你的壓力會非常的大,因為多雙眼睛都盯著你,希望你趕快上手。公司給妳五萬薪水不是讓妳學習的。

如果真的不想當業務, 建議你 跨領域不要跨太大 還是要 跟金融界業務有點掛勾才好。

先要搞清楚自己的專長在哪?擅長什麼?

舉例
如果你的口才很好,可以往金融業務教育訓練培訓去嘗試。
如果你很會研究市場 可以往金融市場研究去嘗試。
如果您擅長規劃跟溝通協調 您可以往理財產品PM或是理財行銷PM 去嘗試。
如果你有群眾魅力,甚至可以往金融相關直播主去創業。

以我的經驗跟你分享,我35歲的時候對業務工作也發生倦怠失望迷惘,覺得沒有前途沒有希望。 每個月業績都歸零,每天被逼著生業績出來。非常地煩悶。

後來我申請到內勤工作,每天被關在辦公室,對著EXCEL,WORD,簽呈。 晚上回家及六日工作還要帶回家寫報告。我才知道內勤看似很輕鬆,但其實對一點都不擅長文書工作以及下班及六日只想好好休息的我而言,內勤更是莫大的痛苦。

繞了一圈,讓我更珍惜業務的工作,雖然六日及晚上也是要去找客戶,但其實我累積了10多年的業務經驗以及人脈,做起來駕輕就熟。比起假日寫報告,我寧願假日去陪客戶。

對我而言,比起做內勤,做業務的日子快樂且輕鬆多了, 我想想為什麼要放棄我累積了十多年的業務經驗,難道只因為我倦怠了嗎?難道只因為我暫時遇到瓶頸了嗎?

經過思考比較最後我又回到了業務的工作, 但因為繞了一圈,客戶都離開我了,這就是換工作的代價。但也因為我繞了一圈,回到業務工作後,反而比之前更認真,更珍惜這分工作,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憑著十多年經驗,快速開發新客戶,舊客户也因為多次拜訪找了回來。是得是失很難衡量的。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的, 以我的經驗, 你的路我已經走過了,我覺得你不需要去繞一圈再回來。 待在本業繼續做就對了,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時間也是成本。

如果你跟我不一樣, 你很知道自己的專長在哪裡 ,那我建議您去嘗試看看, 換領域去做成功了很值得的。

還有一點很重要,一定要找到下一份工作再辭職 。 正常情況下,35歲手上沒工作的人,在HR 眼裡,是沒有資格做選擇跟要求薪水的。

不知在哪看到這樣一句話“全心投入做好一件事,就是一種成功!”不知這句話對妳是否適合?

小小淺薄經驗,希望有幫到您。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建議您先做這個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再參考結果去找改履歷, 找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根據您所提第一點 , 無法判斷您所學科系 , 故而在專業發展上較無法提出想法 。 若您不欲之後再擔任業務職 , 加上之前產業經驗基本都在金融業 , 希望轉職後能有一樣的月薪資或年收入 , 一般而言確實有難度。

按您的資料看 , 目前年齡在31~35歲 , 其實我們還在一個可以為將來努力拚一把 、 但時間有點趕的年紀 , 建議可能您需要先將維持月薪資 / 年收入的想法排後面一點 , 目前要緊的應該是 : 您對從事什麼領域 / 產業 、 什麼性質的工作內容會具備熱忱等需要優先思考及決定的問題 , 因為可能新的選擇會把前面6年的資歷打掉 , 人生也沒有太多6年 ; 尤其我們也處在一個人生和職涯的黃金期 / 衝刺期 , 更需要把大方向確定下來後 , 再緊接著往下延伸佈局 , 需要時間培養的專長 / 技能 / 經驗 / 可證的或有參考價值的成就 、 應考取的證照 , 必須努力在4~5年間完成 , 才有可能很快地再次迎來職涯的另一高峰及穩當的向上發展。

上述建議望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