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請問有沒有比較不需要跟人互動的護理相關行業?

目前已在臨床工作快半年了,但發現自己無法融入職場,而且跟病人的互動雖然還不錯,但很常覺得心累,現在只要上班就很不想講話,因此想找比較不需要大量社交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1297
回答 3

您好:
除非自己接案,不然任何工作都無法逃避職場社交行為,哪怕是產線技術員也是有職場互動需求。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在江湖難免會有身不由己的時候。
建議您釐清自己是不喜歡跟同事交際,還是不想跟家屬、病人溝通?
如果是不想跟家屬、病人過多溝通,可能轉RCC 、ICU、NBC之類的重症單位,一天就只有固定的訪視時間會跟家屬接觸,病人受限於病況,有部分可能無法說話(也可能相反,很躁);開刀房、恢復室、麻醉科比較封閉,跟病患和家屬的交流機會也很少,可以考慮;供應室和病歷室都需另外考相關證照,如果有興趣可以往這個方向努力。
如果,您是不喜歡跟同事交流,可能情況就比較複雜一些,可能只有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才能當個「人狠話不多」的實力派。或者,您只是跟這裡磁場不合,換個職場就好了?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目前已在臨床工作快半年了,但發現自己無法融入職場,而且跟病人的互動雖然還不錯,但很常覺得心累,現在只要上班就很不想講話,因此想找比較不需要大量社交的工作。
2. 臨床護理作業相較於服務業,已屬話少的工作,只要上班就很不想講話,正好,少說多將注意力集中在護理動作上,更能有效護理。
3. 您喜歡護理,只是不想說話,工作中就省話,話就留到下班後再說。
4. 護理已是不需要大量社交的工作,仍有心累的現象,找出原因,再尋求解答。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還記學生時期所修的「基本護理學」嗎?其中包含:溝通理論、技巧與病人及家屬建立專業性人際關係,實習時還要撰寫溝通實錄與分析溝通技巧應用的部分。
從中就可以瞭解,與人溝通在護理工作的重要性,也是維持醫病關係重要的管道。
站在您的立場,不太清楚是與病人的互動還是與同事之間的溝通出了狀況,倘若是針對病人的話,建議您可以至:創世基金會徵才處瀏覽職缺 https://www.104.com.tw/company/g0zsq0?roleJobCat=0_0&area=0&page=2&pageSize=20&order=8&asc=0&tab=job,基金會所照顧的對象:極重度的植物人,為大腦功能嚴重障礙,完全臥床,無法照顧自己餵食,起居及通便,無法與他人溝通。
這樣可以發揮護理照顧的專業,也能減少與人互動的疲乏感,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