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藝術相關科系想轉職到科技產業

我是藝術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但本人對於科技相關領域也有濃厚的興趣,想了解如何跨領域轉職到科技產業,又該如何克服轉職焦慮的困擾?有辦法一畢業就跨領域嗎?

回答 3觀看 1111
回答 3

一畢業就跨領域

有難度~~

你要先知道 你想要的職務

再去了解 該職務內容 所需要的條件

如: 需 要什麼專業技能等等

先去把技能學起來 相關證照考起來

才比較有機會跨入該產業

至於科系背景的部分~~

若可以 去唸一個相關的 比較有機會

不然通常履歷第一關

學校 系所 證照 技能...

在看的時候 可能就很容易被~~~ 忽略

加油! 凡事起頭難~~

1人拍手・

跨領域不是問題, 而是你會什麼, 是否是這領域需要的技能和水準, 另外願不願意跨領域後從最基層開始.

1人拍手・

我們從企業的角度來思考,企業通常希望招聘的員工有一定的即戰力或經驗,再透過公司內部的教育訓練規劃,讓人才能快速的適應工作內容提供產值。所以如果想要跨領域找機會,就需要找兩個產業的交集在哪裡。

科技業有很多人機介面的需求(網站/APP/機台控制介面),UIUX設計就是您擅長的領域,可以在學期間就多累積作品集,並找企業實習的機會,做到這些努力就能提高畢業即轉職的機會...

當然,你想要的轉職是直接做科技業的工作內容,我上述提的是讓你有機會進入科技公司,進去之後再轉職的機會比直接跨領域轉職高一點。重點還是回到「你會什麼」,你的職能是否滿足科技業公司的需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