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基層助理類工作找不太到,真的是我要求太多嗎?

各位Giver大家好,本人學歷並不是很好,私立資管系畢業,想說先從助理職等基層做起,但不管是在臺南或臺中地區,不管是業務助理還是其他入門助理職位皆未能獲得面試邀約,請問在求職方向中是否只能改變心態去投向偏勞力性質較重的作業員或服務業工作(但又害怕投入後沒有升遷機會,也學不到東西)

回答 4觀看 940
回答 4

助理類的工作,建議可以先從履歷開始調整,基本上獲得面試的機會就會提高。不過助理類的工作也有分很多種類,建議如果後續有職涯規劃的話,助理種類的選擇就很重要,因為一開始就可以穩定累積資歷,您唸得是資管科系,有考慮從資訊助理開始做起嗎?不過資訊人員分多種類別,軟體、硬體、資安等等,建議可以查查各類別的差異再做決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現實,助理缺跟文科生比,學科牌面上她們有相對優勢,同樣的,你的學科優勢是資管,那就投資通業的助理、客服、專案缺、或一般企業的資管部門缺。
附件各頁,照著做,會有幫助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會不會是履歷自傳有不完整或是過於簡略的狀況,導致沒有面試機會呢?建議可至「履歷診療室」尋求專家的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不管是業務助理還是其他入門助理職位皆未能獲得面試邀約
✍🏻 近期有協助求職者進行履歷健檢,個人目前已經完成145人以上的履歷改善,因為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個人在此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求職者們可以做為參考,並可以做為個人的自我檢查。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② 補充面試時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個人在此整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確認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③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ed06fd1-7bd9-417e-a666-b13ec34897c8?orderType=latest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內容,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