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企業徵人要求的語文能力是精通,但自覺是中等,是否就沒機會了?

大學主修是語文類,也有考到該語言的最高證照,但自覺如果以中文母語是精通的程度來比較,其它外語能力都沒有到母語般流利,所以在履歷上都是將自己的外語能力程度設定為中等。
想請教一下,如果企業徵才要求的該外語能力是精通,是否外語能力填寫中等的履歷,就會直接被放逐?
(雖然檢定考試有通過或分數不錯,擔心如果將外語寫精通會讓公司覺得我說謊)

謝謝giver的專業建議與回答。

回答 4觀看 1334
回答 4

您好,每間公司要求的精通都不一定,所以不需要拘泥於自己的認定。附上多益(或其他相關外語證照)成績,再加上外語履歷自傳,公司自然會從您的字裡行間去判斷您的外語能力。所以,寫中等、精通都沒關係,都是自己主觀的認定。覺得有適合自己的工作就投遞,不需要想太多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有些人會寫可以商業溝通。但若受限於格式的關係,您只能寫精通。畢竟履歷的重點是能達成面試,不要寫的太誇張就行,頂多沒去面試,或是面試被刷下來,但是這和寫中等的結果是一樣的。所以,從策略上來說,不如寫精通或可以商業溝通。

以上供參

您好,

您主修語文,只要日常溝通沒問題,商業書信流暢,就可以寫 "精通",不用太糾結。
有些公司面試時會直接用外語面試,或增加筆試才測驗是否符合需求。

寫 "精通" 會增加機會,寫 "中等" 會減少機會。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您好,一些想法提供您參考,

以企業主角度,當然希望面試到越優秀的人越好,若自己都覺得無法達到精通,自然不會被業主青睞。至於實際上是否精通,您若有考證照,多益金色,可寫精通。通常要求語言精通的公司也會針對該語言進行測驗。若達不到精通,也不會被接受。

若您已考到該語言最高證照,建議不妨寫精通,覺得自己不足的地方,也可再私下加強,您參考,加油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