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失去熱情、迷惘、職業倦怠是否該轉職?

1.本人33歲高職電機科畢業後進入職軍4年
退伍後進入此公司擔任繪圖員
(補習班學CAD履歷被主管看中後請我去上班)
7~8年間薪資也是穩定提升從最開始2萬5到現在5萬初

16型人格 INFJ-A INFJ

9型人格 主5副9

2.如我所述失去熱情、迷惘、職業倦怠
在別人看來我的職場生涯是很穩定公司福利又不錯
沒有理由會想失去這份工作
但是我在想的卻是
"我該不該離職找新的工作"
"做別的會不會比較開心一點"

回答 5觀看 992
回答 5

就你文中所提:工作失去熱情、迷惘、職業倦怠,但同時目前職場生涯很穩定,公司福利又不錯。所以在猶豫是不是要離職找新的工作?

你已經累績7~8年的工作經驗,或許目前的工作對你來說已經沒有挑戰性,所以才會覺得對工作沒有熱情、迷惘與職業倦怠。建議你可以先在104平台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職缺,如果有可以主動應徵,有面談機會就去談,去看看外面的工作,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挑戰。等找到你喜歡的工作並拿到offer letter後再來提離職,千萬不要先提離職再去找工作喔!

因為找到喜歡的工作有時候也需要一些運氣,所以在沒有拿到其他工作的offer letter前,建議可以先在原工作找尋新的挑戰、訂定新的目標,讓自己有繼續工作的動力,並累積自己的實力,或許過一陣子你就會重新找回工作的熱情,也不會有工作倦怠了!

加油!祝你好運!

1人拍手・

您好,

人生每個時刻都會有這種想法, 完全正常, 不要急著辭職, 仔細思考下一步, 找到下一份工作再走。

1. 跟現在主管談一談, 學習成長遇到瓶頸, 他有沒有什麼建議
- 公司內部轉職的機會?
- 組內轉換產品或帶新人等?
- 休一個2週的長假?

2. 到外面試試換工作的水溫
把104履歷自傳修好, 到履歷診療室找giver一對一聊一聊, 把履歷開放, 有面談機會就去談, 去談到一些好的工作, 可以認真評估是不是轉換環境, 談到一些不怎麼樣的機會, 會更珍惜現在的生活。

3. 你想要什麼?
你沒有留下的理由-- 失去熱情、迷惘、職業倦怠
但也沒有走的理由-- 職場生涯是很穩定公司福利又不錯
為自己找一個更好的目標, 一個離開的理由, 做3-5-10年規劃, 你知道自己要什麼, 為何而戰才不會迷惘。

★ 千萬別裸辭, 想清楚, 找到下一份再走~

以上,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問自己:
Am I learning? 有學新技術新專業、建立新人脈嗎?
Am I having impact? 對你的公司有正向影響有實質貢獻嗎?
Am I having fun? 對目前的工作有興趣有熱情嗎?
以上問題若是否定的,就趕緊轉換職涯跑道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找到條件比現職好的工作再轉職。

應該問薪資是否滿意?如果連生活都有問題了,還能在乎倦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