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生態資訊協會 生態資訊研究專員

36-40歲

我中年轉職,補習完有作品會比較有競爭力嗎?

我待業 之前在做音樂人街頭藝人
現在補習完想去做前端切版
我去找打工的實習去累積前端或後端經驗如何?

目前在擔心要不要考證照tqc

回答 2觀看 555
回答 2

1.有作品不是比較有競爭力,是一定要有才會有競爭力
2.短期內是可以專門著重在重要技巧,但長期上請不要侷限自己的技術。因為一個完整的作品常常會需要很多技巧加成,你夠精的又會越多,機會才更大。
3.有年紀+打工實習機會不大,主要還是多累積作品吧
4.作品說服力遠大於證照。
5.錄取標準沒有及格分,只有最高分。請盡全力做到最好
6.學習技能可以相輔相成(對照第2點),譬如說嗜好可以再多學一些音樂製作軟體,然後和前端技術一起使用,做出的作品就會有個人特色(同時也因為結合自己的喜好,品質也會更好)。
7.補習出來只是剛開始,重點是你要能生出作品。補習班基於時數限制只能教你起點,你要基於自己職涯選擇,繼續去衍伸部分的技能深造。
8.前後端建議先選一個專精,技能要先夠精,夠多才有意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您的背景敘述比較模糊,很難直接給你建議。
不過我有一個朋友,他原本是餐廳駐唱,因為疫情無法繼續工作,轉職做音樂節目後製。我覺得他也很開心在後製這個區塊,所以我總說每一個結局都是可能的,只要你心裡想要。
要累積一個工作的經驗,我個人認為最快,也是最直接的方式是接案,而不是打工。打工要聽從指揮,多數還是做雜工為主,但接案就可以展現自己的實力。
再多想想,理清自己的思緒。別人給你的建議五花八門還不如自己的一心一意。加油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