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對人資刁鑽的問題導致失去信心該怎麼辦

大學讀機械工程系,對繪圖課程充滿熱忱,所以有相關課程都會去上,反之一些機械知識就落後許多。
目前27歲,目前做板金繪圖員將近2年,覺得薪資方面低於自己所做的事情,有時候趕工母公司都把圖丟外包,而我則是幫忙算料下圖,常常因為圖在加工、組裝上出了問題,被現場召喚,但圖就不是我畫的,問我也是一頭霧水,圖有問題主管為了趕工不退回外包,讓我常覺得很冤枉做的心很累。
目前有想嘗試轉機械設計工程師,但就覺得自己只是個繪圖工具,曾經應徵過,被刁鑽的人資給問倒,但他們在職缺上也填說無經驗可,所以我很困惑,目前有的知識也只有板金相關,她認為我是機械科系出生,她所提的問題應該都知道才對。
這個面試經驗很打擊我的信心,不知道是我沒在一個禮拜內用心準備面試的關係嗎?

回答 3觀看 911
回答 3

每一間公司對於職缺上的要求不一定,建議你放開心胸,別因為一間面試被考倒,就質疑自己,要把被考倒的問題記下來,嘗試去理解,然後每一次的面試都是練習,也都要為下一次面試做更好的準備,加油

3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求職轉職的重要關鍵在於針對職缺,撰寫「量身訂做」的履歷表,此外,也要做好面試的準備。當然,自己的專業知識、技能與績效表現,更是不可或缺!
如果想要更上一層樓,一定要記取失敗的教訓與經驗,確定改善,才能達成目的!
在工作上是如此,在謀職上也是一樣,希望您能檢討問題,重新出發!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