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履歷多又沒有特別深入的產業,要怎麼轉換跑道?

小時候因為想當演員不想讀書,不懂為什麼人一定要讀書,所以高中大學都是擺爛狀態,拿了一個私校心理系的學士。
中間加入了戲劇社,因為年輕也沒有想太多只順著興趣發展,後來去了紐西蘭、澳洲打工度假。回來後回台北,嚮往高雄人的悠哉又去了高雄,主要都在打工(麥當勞)一邊學表演。三年之後回台北一頭栽入影視圈打拼,一樣是一邊做各種打工。
終於完成了幾部學生製片,也認清自己或許沒有那個福分靠表演賺錢,所以進了旅遊業先當訂房人員(五個月),轉到櫃台後又因為排班問題,被辭退了。
接下來是另一家商旅的櫃檯,三個月後疫情來了便沒有續約,又找了安親班行政的職缺。
很幸運地待了第七個月,卻覺得沒有成長,因此想轉行。
算命說我適合業務、創意型的工作,但因為很少類似經驗所以沒甚麼面試機會,但是現在工作很閒會陷入憂鬱,不知道怎麼打發時間。想要轉換到有挑戰性(跟我個性比較相符)的工作。

回答 1觀看 1093
回答 1

您好,
從您的經歷與論述來看,可充分感受到您是一個很勇於嘗試與逐夢的人,
建議在轉換工作時,除了個性的評估外,對於職務的內容、長遠會遇到的問題,也能一併思考在內,
特別是邁入職場多年後,專業能力(包含產業知識、溝通能力或文書能力)、工作經歷(經驗)與穩定性,也都會是面試官是否青睞與預先考量的面向。

業務工作 類型眾多,接受的族群也廣,但特質是非常重要的,
例如:是否有追逐高業績目標(獎金)的企圖、是否能接受風吹日曬雨淋拜訪客戶的步調,以及是否能忍受一直被客戶拒絕的狀況…等等。

特別需要思考的是您從過往的表演工作性質、客戶服務、到行政總務的經歷,
過去並沒有業務推廣的經驗。
在業務外顯的形象下,是否真能接受或是否真適合業務工作,建議需要多了解與評估。
工作的項目與行為,做了一段時間都會一成不變,業務也不例外!
如何在公司的績效目標與工作項目下,幫自己找目標與挑戰,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建議,祝福您破除迷惘,職場順心順利,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