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4/17 0:54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應屆畢業生職涯發展迷茫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收到過去實習單位的主管的工作邀約,職位是電商的行銷企劃助理,過去在實習中,對於工作內容並不喜歡,但父母希望我能夠畢業即就業,他們說不管工作再不喜歡,都能夠學習到東西,剛出社會不要太挑工作。
這讓我感到迷茫,我確實希望自己畢業後能立即有一份穩定工作,但卻因為不喜歡工作內容而相當掙扎,請問我該如何做選擇會比較正確呢?

回答 6觀看 909
回答 6

你好,
收到實習工作主管的邀約,意味著主管對於你的實習表現是滿意的
在你還未知道自己想要的工作或真的喜歡做什麼的狀況下
有工作機會我建議是可先去試試的
每個人的一開始都在探索,
原本覺得不喜歡的或許能透過更了解或熟悉而變得喜歡
或是很喜歡的事物因為時間的變化而不喜歡
別一開始就把自己限制住,有機會就去做,別想那麼多
等累積了幾年經驗慢慢知道自己要什麼
你自己就會給自己答案的
供你參考

2人拍手・

您好,家人的期待跟自己的喜好無法兩全的狀況讓您感到苦惱而不知道如何下決定,可以往以下幾個方向思考:
1.釐清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文中有提到過去在電商的行銷企劃助理但不喜歡工作內容,可思考是不喜歡這家公司的行銷企劃助理工作還是行銷企劃工作,若是前者,可趁畢業前投遞其他公司,畢竟您已有相關實習經驗是較有競爭力的
2.若是不喜歡行銷企劃工作,那就要思考自己喜歡的是什麼,由於您文中未提及您的科系,建議您可以使用104升學就業地圖的功能,查找過往您所就讀的科系的未來可能發展職業,了解可發展之職業樣貌。
3.選擇工作的五大階層,最高層次是工作是自己的興趣、也能夠勝任,第二層次是對工作的興趣還好但能勝任,第三層次對工作沒興趣但能勝任,第四層次對工作沒興趣能勝任程度普通,第五層次是對工作沒興趣也無法勝任,建議第一分工作至少要在第三層次以上,至少能夠累積自己的經驗。
4.您為應屆畢業生應屬29歲以下,若上述所提供的資訊仍無法讓您自己釐清並做出選擇,鼓勵您可以使用勞動部的免費線上職涯諮詢資源,每人每年可使用3次,讓專業的老師跟您一對一做討論
 https://coach.taiwanjobs.gov.tw/wdaecPublic/

1人拍手・

1.(父母希望我能夠畢業即就業,他們說不管工作再不喜歡,都能夠學習到東西,剛出社會不要太挑工作。)個人認同您父母的建議,因為在您還沒有方向與本職學能之前,父母的建議是最好的途徑,畢竟他們不會害您。
2.利用在前實習單位磨練期間,累積自己的學能與技術,再確立日後職涯規劃與方向,之後,您就會有自己的空間了。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對於工作這件事, 個人淺見: 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最準, 因為要去上班做那份工作的人是你, 不是你的家人朋友或是各式網友和路人, 工作和人生許多事情一樣,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別人口中的好工作, 套到你身上不見得適用. 如果一開始就對該工作內容職務有抗拒, 離職也是早晚的事, 當然這還是要看你本身抗壓性與有無經濟壓力等等很多外在因素.

若你並非因經濟因素非得立即去工作, 建議可先和家人溝通, 告知你的想法, 當然, 也不要因為這樣一直挑工作, 終究喜歡的工作和薪資是可遇不可求, 要先把自身能力與資歷提升到一定程度後才會有更多選擇權喔!

加油, 預祝順心~

1人拍手・

您好:

大部分的畢業生在畢業時很迷惘是很正常的狀況,但很好的是您有實習過的經歷,讓您有一些工作經驗,而且您的實習單位會想找您回去,代表在實習期間很滿意您的表現。

會建議您思考一下為什麼自己不想回去? 是因為工作內容還是有其他原因,建議可以靜下來思考,讓自己在做下一步抉擇時的參考。

父母會擔心也是正常的,可以先跟他們聊聊自己對未來的想法,自己有想找什麼樣的工作,自己也有認真的在思考。

104上有一些測驗,您可以上去測試,讓自己有一些想法
探索職業及職場趨勢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午安,
看起來,您的短期任務就是先滿足父母及自己的需求,中、長期再視情況做轉換。
建議您先順勢接下第一份工作,設定工作年限並建立工作目標,讓自己滿足父母期待的同時,也讓自己有所進展。屆時年限將至,也才有一身本領轉換其他工作。
祝您畢業工作漸至佳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