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2份offer應該如何選擇?

近期收到2份offer,具體描述各自如下:
A.10*15/規劃全新專案,除原團隊3人外,另同意我將過往人馬帶進去。
B.13*12,年終依績效而定/接手舊專案包含原生團隊共8人,已具體告知短期內團隊滿編,Q3新專案上線後,依執行成效決定是否擴編。
以薪資、地點、福利來説,兩者大同小異,工作內容、屬性也差異不大,但A是從零開始且現況看來可發揮空間較大,B則是已有成熟的項目以及未來確定執行的項目,其實自己有先做了SWOT,但還是想請問:
1.這兩份offer的優劣如何選擇?
2.如何在不得罪另一間公司的前提下告知不會前往報到

回答 5觀看 882
回答 5

1. 近期收到2份offer,具體描述各自如下,10*15/規劃全新專案,除原團隊3人外,另同意我將過往人馬帶進去。13*12,年終依績效而定/接手舊專案包含原生團隊共8人,已具體告知短期內團隊滿編。
2. 過往人馬是否願意跟隨進入A,若是容易配合執行,若否會發較多時間訓練新人。
3. 全新專案啟動較慢,磨合的點較多,但全新規劃完整好執行,舊專案屬修改原軟體,觀念有落差,就須調整。
4. 若有過往人馬跟隨,選A,可以理解。
5. 誠實告知已接受offer,謝謝提供機會。這沒有得罪問題,您又無法分身。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其實要看每個人的個性來做決定,開創型,勇於冒險,不怕失敗,可以跌倒再爬起來的個性,比較適合小的單位,從零開始。
另外就是穩定成熟型的,可以在現有比較好的基礎上,錦上添花,擴大規模,穩扎穩打,不失為一個好的職涯延續。
只要能謝謝對方的offer, 堅定的告訴對方答案,好讓對方趕快找到適當的人選,通常成熟的人都會諒解,加油💪!

您好:
自己有先做了SWOT,但還是想請問:
1.這兩份offer的優劣如何選擇?
我們也很難選ㄟ,因為真正去工作的是你,你也說:以薪資、地點、福利來説,兩者大同小異,工作內容、屬性也差異不大,但A是從零開始且現況看來可發揮空間較大,B則是已有成熟的項目以及未來確定執行的項目,

我只能提醒你,轉換工作都有風險,帶領新的團隊更是有無比的挑戰與成長!你的個性,適合在甚麼樣的狀況下工作及帶領那一種團隊,我想你最清楚!
你說:.如何在不得罪另一間公司的前提下告知不會前往報到
婉轉告知或實話告知你的考慮,你自己選擇,並請你趕快告知對方,保留一點彼此好感,也許以後還有機會合作!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A.10*15/
規劃全新專案,
從零開始且現況看來可發揮空間較大
除原團隊3人外,另同意我將過往人馬帶進去。

B.13*12,
未來確定執行的項目,其實自己有先做了SWOT
已有成熟的項目
接手舊專案包含原生團隊共8人,已具體告知短期內團隊滿編
Q3新專案上線後,依執行成效決定是否擴編。
年終依績效而定/,

在評估一下公司規模、專案內容、規模、前景
B專案成員以前有績效嗎?績效如何?合作愉快嗎?

A能帶過往人馬,能讓你快速習慣溝互動等
能力也較清楚
一起重頭開始
全新的挑戰性高、自由度高、風險承擔應該較多

B你可能還需要時間適應
讓自己跟上原本的進度
已有的要能適用規矩
應該能學習現有專案運作方式

幾個角度分享,實際的狀況可能您在面試時有談過,仍要依您面談的結果
offer A可用自己的人馬接全新的東西,等於這個專案就交給你了
您的人馬可否與您共識處理完成新專案,以及這個專案的後續/願景/市場如何需要考慮。
您的人馬願不願意跟您過去,如果人數不夠,得找人適應或新人培訓,那這個專案的品質/效果/成果可以控制?
再來是給你的舞台很大,延伸的是背後給你的資源足不足夠?比如說您以前的人馬,無法提供有誘因的offer,專案給您的預算上限很低,結果都在爭取預算。

offer B則是加入團隊,接受既有的產品線。
公司文化差異或是客戶有差異的話,對您的影響較大。這也看是專案是個人背負還是小組背負,影響程度不一。
成熟的項目穩定度應該相對高,不過客人要求的也會高。
一樣會有公司提供的資源足不足夠的問題,但跟offer A比,這邊影響相對小。

再一點是可以考慮3~5年在履歷上增加甚麼樣的專案成效?
還是想要追求穩定?

2.如何在不得罪另一間公司的前提下告知不會前往報到?
通常回答目前有別的機會即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