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公司被職場霸凌1年多的時間

一般處理職場霸凌的單位為人事或是環安人員,但是如果霸凌者就是人事和環安人員,還有人事主管,請問我該怎麼做?

回答 3觀看 1151
回答 3

1. 您的目前職場環境感覺上應該是辛苦的,因為從上面資料不能理解發生的原因,因此會建議您先將覺得被職場霸凌的一些細節寫下來,再次思考這些單位對您提出的說法跟行動,檢視一下如果是自己可以改善的部分,思考自己是否能夠配合改善。如果多數還是不合理的要求,先將發生原因跟狀況寫下來。
2. 因為您的資料上面是在人事資源單位工作,表示發生單位就是您的工作部門,通常這種狀況不容易解決。
3.如果您已經把事情想清楚,可以 將寫下來的細節送到勞工局,勞工局會有單位進行協調跟了解。他們應該會用客觀的判斷進行雙方的協調,也會了解發生事情的始末。
4. 但是當您已經決定承報勞工局,建議您要事先找好下一份工作。因為當這樣的事情發生之後,您在公司的處境也會相當為難,不建議繼續在此工作。
5. 先冷靜下來,思考您的下一個工作,準備好您的履歷,而且要記得,即使找到下一份工作,離職之前也要做好該交接的事項,這樣是負責任的表現,好聚好散是職場上安全的做法。加油!

6人拍手・
3人肯定

1.向勞工局檢舉進行勞動檢查。(這會玩到那公司想哭,除非你撤案)
2.提起勞資爭議調解或訴訟。(先蒐集相關霸凌錄音錄影或電子資料, 醫院證明之類)
3.你是解決自身的問題,同時也在防止下個受害者。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