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重新求職,求穩找相同職位或是轉換跑道

我是媒體傳播相關的畢業生,但畢業後大多都是從事行政文書的相關工作,二年前因為工作單位的環境不穩定因素,所以離職了,離職後我去進修了手工創作的師資執照,目前是以網店的方式販售商品。因收入的不穩定,加上勞健保等考量,所以近期打算重新尋求一般公司職務,但是因行政文書的普遍薪水不高且較少的升遷機會,我不太確定是否繼續尋求類似的職位或是乾脆轉換跑道。

因為以前工作所需,我有一些除行政工作外的經歷:
1.經常書寫公文、新聞稿、企畫案和結案報告這類型的資料
2.舉辦記者會、研討會、年會的經歷
3.有上過電腦平面設計的課程並取得證照,並在以前工作中有實際製作過海報跟手冊

不曉得這些經歷算不算是加分項目,如果想轉換跑道可以往哪一部分的類型去尋找?不是設計專門的學科畢業,想找設計相關的工作似乎有些難度,因年紀漸長,想訂下未來就業的走向,期許前輩的協助和指導。

回答 1觀看 288
回答 1

1.經由你的描述大概可以了解之前進修電腦平面設計課程證照到離職後進修手工創作師資證照,可以感覺到你是對設計類的工作是有高度興趣,如果對於能做一份有熱忱以及興趣的工作結合在一起是最棒的事情。

2.不太清楚你在網路上銷售的手工創作商品為何? 是不是可以思考看看除了在網路上販售外是否有其他的通路管道可以增加銷售機會,例如可以與其他實體店家合作或是利用周末小品市集廣場設攤位也是可以考慮看看,以利增加收入的機會,並且可以多接近人群與認識人脈,說不定可以發展出更多的機會和商機。

3.行政文書的職務因取代性高加上較不需要具備高專業知識,所以普遍薪資水平較低,可以盡量挑選福利好環境佳的企業公司,如果公司有提供員工進修補助,代表公司鼓勵員工多元化學習,提升自我能力,表現能力好自然可以轉調不同部門或是升遷的機會。

4.以你過往的工作經歷應該是有偏向公關行銷企劃類的工作性質,這對於找同質性的職務才有幫助。如果你想找設計相關的工作可以了解自己喜歡走什麼類型的設計,先進修學習設計證照累積實力,是有機會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但初期薪水不會太高,如果能在職場上累積一段年資經驗與實力,薪水是會大幅成長的。

以上提供建議參考,希望未來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堅持下去,祝你成功。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