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視訊面試時被要求要開鏡頭,但面試官卻不開鏡頭是不是怪怪的?

大家好,我是今年的畢業生剛開始找工作,最近因為疫情關係有些面試改成視訊面試,視訊面試時被要求要開鏡頭讓面試官可以看到我,但是我看不見對方,有時只看到人名,有時是個奇怪的網路梗圖頭像,然後我開鏡頭自言自語,卻只聽到面試官的聲音。
因為我面試經驗不多,想問這是普遍的現象嗎? 為什麼我有點不被尊重的感覺,畢竟我是在面試不是開直播阿? 這樣的面試經驗其實不太舒服

回答 4觀看 1270
回答 4

您好,
下次遇到這樣的情況的時候就是也請對方打開鏡頭,因為面試是公司評估我們,我們也在評估公司,基本上是對等的,否則這樣的公司也必須多加考慮,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每家公司的人資及面試主管作法不同,也許這只是人資或用人主管個人的方式!但這個狀況不普遍,但還是有這種狀況!
如果整個面試過程讓你有不被尊重的感覺,事實上你也不能說甚麼?只能在,未來如果有錄取時,考慮是否要去報到??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疫情期間, 任何現象都是可以理解的, 說不定面試官們都WFH, 鏡頭後的小孩跑來跑去大小聲的, 一下開鏡頭一下關鏡頭也是常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的狀況真的十分特殊,應該是自疫情來遠距面試,所接觸到的各種情境回饋中首次聽到的,也讓我多了一份案例來提醒面試官要特別注意。
的確像您說的,會有不被尊重、不舒服的感覺,我們不需要迴避自己的心境,因為畢竟是未來要每日工作的夥伴,職場是要發揮個人價值的場域,如此的面試官,代表的是企業的形象,放心大膽的接受其他面試機會吧!面試不只企業有選擇權,我們求職者也是有選擇權的。
未來有朝一日當我們成為面試官時,一定要知道自己代表公司進行招聘,要說公司是如何地以人為本、重視人才、甚至強調ESG...,會因為一己之失化為泡影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