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以現在的學經歷,適合轉職哪些產業?

1. 畢業於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畢業後任職於廣告行銷產業,工作經歷依遠到近為:廣告執行(PM)、品牌行銷人員、民宿管家、飯店服務中心組長。現職因疫情嚴重,原預定工作(櫃台人員)延後報到,目前待業。
2. 目前遭遇到的問題: 很喜歡服務產業的性質,希望能透過工作幫助他人,但目前本土疫情爆發,飯店業受到重創,短期內不會有缺,再加上服務業薪資低,日後較難養家,不知道是否該趁此時機考慮轉職。

回答 3觀看 346
回答 3

Hi ! 我是東陽
我們同在旅遊相關“慘”業
面對您的問題,我的建議是「是的您該考慮轉職了」

台灣飯店業2008~2017年爆發性成長,面對全球航空市場的高密度天空開放政策是對應的上升趨勢,但不管是2018年下半年的大陸赴台政策變更,2019年的疫情爆發,都讓飯店業呈現了供過於求的現象

我個人判斷將持續下調30%~50%的房間供給總量,尤其是4星級以下飯店,(這裏沒有談民宿產業,因為我認為民宿是另一個市場趨勢分析),直到2024年左右才會逐漸平衡。

簡言之,短期內,飯店業的人力需求,量絕對會對應縮小甚至暫停,且內部人才競爭會更激烈,職務將呈現重疊互相支援狀況,如此的不穩定,對於求職者很難培養專業,此時進場絕不是一個好的時機。

反觀廣告行銷產業,在疫情影響下相對旅遊業,還有靈活轉換產業客戶的可能性

無論是實體轉電商,內銷轉外銷,廣告總是接觸消費者的優先介面,建議可利用您原有廣告執行(PM)、品牌行銷人員之工作經歷,短期充電,閱讀分析近期產業知識,並且最好可以透過原有學校同學、校友、同事等人脈介紹,相信您很快就可以回歸廣告行銷產業。

至於您期待透過工作幫助他人的理想,我相信只要“有心”,在哪個產業都可以協助,對嗎?

在此提供我個人撰寫的飯店業趨勢文章,希望對您思考方向有幫助:
https://medium.com/%E6%97%85%E9%81%8A%E6%B5%AA%E4%BA%BA-ronin/%E6%97%85%E9%81%8A%E6%A5%AD%E8%B6%A8%E5%8B%A2%E8%A7%80%E9%BB%9E-%E9%85%92%E5%BA%97%E6%A5%AD-%E6%97%85%E5%AE%BF%E6%A5%AD-%E7%9A%84%E5%8D%B1%E6%A9%9F%E8%88%87%E8%BD%89%E6%A9%9F-%E4%B8%8A-14b1bbd4dd43

4人拍手・
3人肯定

一.依你所述喜歡服務業的工作,但此類易與人羣親密接觸,所以很容易受到疫情的傷害,有轉職念頭也在情理之中

二.依你在職場豐富且多樣的經歷,再配合個人興趣,我會建議你投[飯店/餐飲/食品/電商/一般公司行號]的"行政人事/庶務採購/行銷策劃/銷售平台設計"等管理職缺

三.你大學念的科系未寫,但依學校過往特色應着重在國貿/企管/財稅等科系,若是,應具有專業的商管技能,上述的職缺不會有問題才對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不知道你最近的工作狀況如何了呢?
看你的經歷,感覺你是很能接受變化跟挑戰的,如果想要轉換跑道,現在年齡還算年輕,是可以多嘗試的。

建議可以從過往的工作經驗中,做一個自我檢視。過去的每一個工作內容裡面,哪些是你喜歡的,哪些是你討厭的,哪些是擅長,哪些做起來很心累。

藉由這個檢視,就可以更了解自己未來可以往哪邊發展。
想轉職不一定要挑時候,但是先做好了解跟準備,可以先從兼差開始,不要貿然轉職。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