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要繼續做門市還是回去學校念研究所

你好,我從事門市銷售的工作已經有四五年的時間,也做過許多不同行業但也是跟門市銷售有關的工作。自己本身日文能力還不錯,也有考取N2的證照,日常溝通也沒問題。一直有個心願就是想去補習班教日語,一圓老師夢。但卡在N1一直考不過,也沒有相關教學經驗。投遞補習班都是無回應的,想說回去學校念日文研究所看N1有無機會考過。但遭到家人強烈反對,家人建議我門市一直做下去也很穩定,可是我並不想一直做門市人員,在門市待久了,甚麼狀況都遇過,也受過很多鳥氣。因此更激發我想發展一技之長的決心。
若回去念研究所要半工半讀,日後可能會很辛苦才能完成學業,很想跨出那一步又怕自己撐不下去,該怎麼做好呢??

回答 5觀看 5964
回答 5

已經有4~5年工作經驗,再回頭唸研究所
肯定有2年需要打工支撐生活和學費,何況文憑無法保障工作會更好。
如果是為了有一技之長,建議離開門市銷售轉職到企業的採購助理或業務助理或祕書,運用日文N2的技能
在職場上磨練實務經驗,同時準備N1考試
未來會讓自己更增值。

4人拍手・

當補習班日文老師很不錯,有專業性被取代的機會也比門市人員低,相信薪水也會有所提升,全職學生可能會有經濟壓力,半工半讀比較不會有經濟壓力,雖然比較辛苦一點相信您可以堅持下去。
祝褔您早日夢想成真,您還年輕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日安,有心願從事教職,目標明確,就趁年輕去做,人從小開始就是個體有夢有理想就去追逐,家人會反對的理由是現在有穩定性的工作,但也讓家人理解門市的工作的另-面向(如你提及排斥門市工作的多點原因等)
轉進研究所學有專精,重返職場會更有競爭力,有朝-日圓滿,扮演自己想做的教職
加油,未來的日語老師

1人拍手・

您好,整篇看下來,最欠缺的就是決心。這種「中途半端」的心態,説真的很難成功。如果不是本科系,或許真的去唸日文研究所會比較有機會可以教日語。如果是本科系,N1真的是必要的証照。立定目標,下定決心,才會有美味的果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提問者您好:
1.日文能力N2的證照,想往N1前進,您的理想是透過語文能力的進階會帶來不同的未來,如果是唯一的選項,勢必要克服目前的猶豫,下定決心.
2.想放棄從事5年的門市銷售工作轉而朝向補教業一圓老師夢為前提,要面對的便會是您提及的半工半讀方式,如此您做好準備了嗎?會面對的現實首當其衝的是收入與生活問題,還有是家人的支持,如若這二項要點都無後顧之憂,我認為圓一個夢想並實踐之,是人生很美好的選擇.
以上分享,謝謝!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