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快遞、宅配業這麼硬?

我高職、現在無業
我去面試快遞、
宅配業 我完全不懂這行的任何事 但有興趣
想瞭解看看這方面工作怎麼回事 覺得可以的話就去工作

聽到人資說正職1天最少要送100份才行 扣掉休假每月要送2200份 我大腦完全當機無法思考
心想1天要8小時簽收100人份的簽名 就算每月不休息不休假午休不休九小時每小時平均送11封才作得到
每5.4分鐘就得簽收 沒簽收就不算  這樣的工作嚴苛條件我自認絕對做不到
雖然人資說大多作得到 但我覺得是在騙人 我不認為真的有人做得到這樣的嚴苛條件

之後人資不論說薪資多高福利多好 某方面多輕鬆我都聽不進去了 只想趕快離開走人

這工作有嚴苛到這樣? 還是這只是很普通的業界標準?
還是我誤會或是人資沒說清楚?

回答 4觀看 2372
回答 4

透過您的敘述,我思我見如下
1.高職、無業、 一聽到人資說正職1天最少要送100份,馬上反應自認絕對做不到。 之後人資不論說薪資多高福利多好多輕鬆都聽不進去。
2.您習慣選擇“怎麼可能”的想法,而非“我試試看”的作法。
3.這行業從職人員獲利居頂端者不少,試著思考“執行方法”,讓自己成為頂端人物。
4.每個行業與職務,都有它的硬軟,端看個人觀念,不求方法處理,軟的也會變硬的。
以上拙見,希望有所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敬啟者

您的算術能力很好,的確,宅配服務業是辛苦的行業,您計算的100件是一天平均件數,但不是每天都這個數字,旺季時如下個月的光棍節貨量就非常驚人,但是宅配服務員的工作時間固定,縱使旺季加班也消化不了,這時候宅配公司就會用外包或和臺灣大車隊合作,補足所需的運能。當然,淡季的季節就沒有上百件的貨件要收送。

宅配服務員必須熟悉所負責的區域,甚至熟到就像房仲業的「小巢」,越熟悉越知道每一家宅配的時間點,非常有助於安排宅配路線和每戶的先後,當然可以提高送貨效率及縮短送貨的時間,宅配員的薪資有ㄧ大部分和收送件數有關,也就是收送貨件越多獎金越高。

很多熟悉服務區域的宅配朋友收入豐富,做個3-5年夠付買房頭期款;累是一定的,但宅配業遵守勞動基準法的週休二日(排休),休息時間ㄧ定是有的。想利用年輕時多轉點錢,宅配服務業是可以嘗試的行業。

不過,若怕辛苦特別是體力透支的辛苦,就不要嘗試,其實臺積電的員工也是很辛苦。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對方都已經說 1天100件是平均值了, 表示這不是什麼嚴苛到不能達成的工作.
2. 一個地點的收貨不一定只有一件, 例如送到公行或大樓管理員代收, 可能一次簽收就超過10件.
3. 總是有忙碌和空間的時間. 像特定節日前寄件特別多, 加班送件要跑多較多的時間一定會有, 但不會是常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簡單說,對方人資擁有的回答基礎是:該公司或相似單位實際上的經驗值。而您,擁有的是想像力方面的經驗值。
2. 若進一步有興趣,去面試吧!讓想像力與實際值得到釐清。若無興趣,我們也可以尊重專業!
3. 無論如何,若您需要一對一履歷健診,我非常樂意幫忙您!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