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否要重新轉換跑道嗎?

目前31歲,在電梯行業已經待了快5年,工作上很常遇到挑戰,所以並不容易倦怠,但是工作常碰到重物,身體開始無法負荷,也因為受傷休息好幾個月。
是否要重新開始,是要去考國營事業?還是繼續在這個行業精進?(上頭有安排學習新的課程),還是去職訓局重新找適合自己的職業?

回答 2觀看 1063
回答 2

1. 31歲在電梯行業已經待了快5年,工作上很常遇到挑戰,但是工作常碰到重物,身體開始無法負荷,也因為受傷休息好幾個月。是否要重新開始,是要去考國營事業?還是繼續在這個行業精進?還是去職訓局重新找適合自己的職業。
2. 在電梯行業快5年,有重物身體負荷的問題,趁新年的開始,計畫一下未來的方向,這是正確的。
3. 電梯行業的優點工作上很常遇到挑戰,上頭有安排學習新的課程,可以持續這個行業的精進,不容易倦怠。缺點工作常碰到重物,身體開始無法負荷,也因為受傷休息好幾個月。電梯維修業是特殊技術的維修,從業人員需具備電梯知識,並對各級保養維修有清楚的認知,工作的被取代性低。
4. 您的問題是來自受傷會影響重物的提攜能力,不在技術層面而在重物的搬運。可建議公司購買輕巧型推車,利用滾輪取代搬運。同時加強您受傷的復健(醫療復健),並參與上頭安排學習新的課程,您可以持續在這個領域安心工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電梯維修相關經驗快5年,代表您有故障排除經驗。可以找一些不需要搬太多重物的維修相關工程師,家電、電動機車、小型設備等等。建議受傷的地方還是要想辦法復健好,一邊找負重不需要太重的維修工程師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