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因為超過9個月了,需要謊報自己的待業時間嗎?

待業因為超過9個月了,這段期間都在尋求工作與職涯方向,最近投的履歷幾乎都沒有下文,是不是要謊報自己的待業時間,才比較有面試的機會呢?
要怎麼說明待業這段時間才比較好呢?
誠實真的是上策嗎?

回答 7觀看 5934
回答 7

您好,

為人一定要誠信。
如果被問起9個月的空窗期,還是要據實以報,可以誠實的說明自己一直努力地找工作卻運氣不佳,但私下仍然持續自修學習,並沒有與社會脫節...。 萬一您現在說了謊,以後可能需要更多的謊來圓這一個謊。況且勞保記錄很容易就會顯示的,屆時會令您產生負面的形象。

想要加速有工作著落,第一個關鍵點在於您的履歷自傳。可以到104的履歷診療室選擇Giver前輩協助您,看看哪裡需要補強的,這樣會比較具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待業因為超過9個月了,這段期間都在尋求工作與職涯方向,最近投的履歷幾乎都沒有下文,是不是要謊報自己的待業時間,才比較有面試的機會呢?
2 做人光明磊落,絕不謊報待業時間。
3 面試的機會,來自您的專長與職缺的契合,您的經歷與職缺的需求。
4 投的履歷幾乎都沒有下文,看履歷的內容與投遞職缺的關聯性,由於您有尋求工作與職涯方向,若新職涯方向是沒經歷過的,至然投的履歷幾乎都沒有下文。
5 若新職涯方向是沒經歷過的,您需要準備、考證照、上訓練課程、從不需經歷的助理開始。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不建議謊報,謊報就是說謊!!
如果錄取了,企業要你提供離職證明,你也提供不出來,
再來如果在面試過程中,被發現謊報,也不會錄取
再來如果順利進入公司,被發現是謊報,那公司主管會另眼相待

這段期間都在尋求工作與職涯方向,如果企業有問,你就告訴企業你這短時間做了甚麼?我們人資不會對待業有太多琢磨,但會想要了解你在待業期間做了甚麼?有甚麼收穫嗎?或者是你是否是積極找工作、積極生活者!

建議去做一下履歷健診,聚焦一下履歷內容及是否有需要增加甚麼學習!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你的履歷肯定有問題,儘速請104顧問群幫你做履歷健診。
2.健診後開放履歷供審閱,並同步投遞喜好的公司。
3.如蒙通知面試,請把握機會,整理自己的思緒、口條、熱情、態度,應會有好消息。至於待業時間、謊報等等的想法都暫緩,免得壞事。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

如果您是雇主願意聘用一位不誠實的員工嗎?建議誠實告知,但是整個待業過程請好好展現您做了什麼?不要莫明空白更不能是謊言!
空窗期有很多任務可以做,好好照顧陪伴家人,專心考取證照,甚至做義工等等還有很多因人而異.

1人拍手・

您會提出這個問題,內心應當也是不願意說謊的。看您是在摸索職涯方向、還沒看到喜歡的工作吧,沒有經驗可以從兼職工作或助理開始,或是檢視履歷哪些需要補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