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目前自己的職業選擇迷茫

今年25歲,目前為室內設計師助理,已經做了一年半的時間,但大多業務都是製圖為主,很難有機會接觸工地現場,工作時也常常提不起勁,不曉得是不是心態出了問題還是真的不適合這個工作,大學是讀景觀系,有考慮過下一份工作想投入景觀專業(偏園藝景觀),身邊的人都以還年輕可以多嘗試,但騎驢找馬的求職方式,以職涯發展的考量是不是不太理想,到底要如何判斷此份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呢?

回答 4觀看 1078
回答 4

因為年輕,職涯上的選擇當然可以多嘗試,鼓勵你先回想自己當初找設計師助理工作初衷、原因是什麼?做了一年半,跟你當時想像不同嗎? 只是因為不能去現場嗎? 如果是,可以跟設計師溝通看看接下是否有這機會。是否還有其他原因,我認為你可以再多想想,這些原因是無法改變的嗎?
如果想投入景觀專業前,建議對職務再多做些了解,相信你有很多學長姐、同學投入這個領域,可以跟他們問問。
一份工作要能做長久,除了專業能力符合,要能與個人特質、興趣一定程度符合,以下兩份測驗皆可免費測,透過更了解自己一定能找到適合的職務!
104職涯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台灣就業通職涯興趣探索測驗
https://exam1.taiwanjobs.gov.tw/Interest/Index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25歲目前為室內設計師助理,已經做了一年半的時間,但大多業務都是製圖為主,很難有機會接觸工地現場,工作時也常常提不起勁,不曉得是不是心態出了問題還是真的不適合這個工作,大學是讀景觀系,有考慮過下一份工作想投入景觀專業偏園藝景觀。
2. 年輕人對事情的專注度是需要刻意培養的,當您的心想著要有機會接觸工地現場,可是實際的工作是在辦公室製圖為主,一年多工作就提不起勁,原因很簡單期望與現實的距離造成您懷疑適不適合這個工作。
3. 大學是讀景觀系,有考慮過下一份工作想投入景觀專業偏園藝景觀,這是一個可以接觸工地現場的工作,放手去追尋景觀專業偏園藝景觀,待工作一年多後,您就完全清楚您是喜歡室內設計還是園藝景觀工地。
4. 另外,室內設計師助理,大多業務都是製圖為主,也可以跟設計師至工地現場看自己設計的成果,從圖案轉成實際建築。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年紀尚輕可以給自己一些機會去試試園藝景觀的工作。畢竟沒有嘗試過,就很難知道自己適不適合。真不適合,也是可再回到室內設計領域的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以自身的專業背景為主軸發展。你提到的不是騎驢找馬,而是跨領域的關係,你選擇你不熟的產業及職務,又沒有更努力的研究,所以你就會有力有未逮感產生。 所以建議你先從自己的學業專業知識背景下發展,且要深耕細作,走專業路線, 這樣的工作目標訂出後, 以此為前進的動力。就不會有還在尋尋覓覓的心態產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