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C門市銷售多年經驗,近日門市結束營業,履歷投遞卻無消息

之前在一家3C零售通路做了7年多,近期公司門市結束營業,投遞了許多相關性質的門市,或是其他產業的零售工作,都未獲得回應,請問30幾歲是否在此產業已算是高齡?還是此波疫情的影響呢?履歷應該要強調哪一部分?原先店長職缺下來應徵門市專員是否會讓新公司人事有疑慮呢?

回答 3觀看 504
回答 3

你好,
你有7年的3C通路經歷,穩定性ok
產品知識(由於商品多樣,日新月異,經由原廠或内部研習會)專業度等,這都是你的優勢,年齡應不是問題,提供幾個方案,你可参考
(-)如繼續朝通路發展,如大型量販家電部門或特力屋電器部門等通路,這些通路都可讓你發揮專業力。
(二)如對原廠(進口或國內品牌)業務有興趣且有意願任職,也是選項,我的經驗中,有多則類似案例,甚至有店長轉進大型連鎖通路擔任家電品項的採購,
你的優勢是什麼?除了多年專職,產品知識,門市管理,專業度,穩定性,年紀之外,應該不止這些吧,自己稍加整理會找到更多的,這都是招聘公司會採用你的地方(你個人的賣點)
最後,建議你也可檢視個人的履歷,自傳,透過它讓招募公司知道你有強的工作意願及旺盛的企圖心
祝 轉職成功

2人拍手・

1. 公司結束營業,有可能碰到同業的競爭,或是在管理上面有些瓶頸,您因為公司結束營業而必須離開公司,千萬不要失去信心,因為這不是您能改變的事情。
2.這段疫情時間比較長,在產業的影響也非常大,很多公司都縮編來因應這種狀況,因此職缺相對比較少,因此需要一段等待時間,要有耐心繼續投遞履歷。
3. 您過去是店長的職責,必定是有管理的經驗,工作範圍也比較大。如果您找的工作也是店長的職缺,就要強調您過去的管理能力,統整能力,運營店面的能力。如果是應徵門市人員,在管理能力上面的一些著墨就不要放太多。因為用人單位會擔心您不願意hands on下來做基層的工作,所以必須強調您雖然已經是店長的工作經驗,仍然可以調整心態從事門市專員的工作。
4.年紀不是問題,心態最重要!必須先讓對方感受到您的學習能力,積極的工作態度,加油!

2人拍手・

回覆問題
因轉職,從店長轉任店員乙事,個人認為也ok,把它視為過渡期祗要能拿出本領,保有好的工作態度,配合度,團隊精神,守紀,績效評比等多要點都得到新公司主管賞識,當會升等(亦有可能在短期晉升),企業看的是執行力,重視績效,委身擔任一般職並無不妥,但要設定時間,讓自己隨著時間往上去追求目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