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時接觸餐飲業較多,畢業後想轉換與自己科系有關的

我大學讀的是工業管理系,但在讀期間幾乎沒考過什麼證照且有關的知識幾乎與打工的餐飲有關。家人也一直勸我往加工區之類的地方發展,想知道我該如何抉擇

回答 5觀看 1347
回答 5

您好,

如果還沒有畢業, 現在開始規劃剛剛好, 您已經試過餐飲了, 不妨試看看另一條路, 趁年輕試一波!
1. 請先研究附近加工區的行業/企業/職缺
2. 定下1-3個目標職缺, 比如 採購, 生產管理, 品質管理等等, 詳細研究對方的需求
3. 寫履歷自傳, 針對對方的需求解釋您的相關背景, 即便沒有相關正職工作經驗或證照也沒關係, 修過的課也算, 軟技能 比如應對客戶, 細心, 積極也算
4. 到104履歷診療室找Giver精修履歷自傳

以上, 祝您好運

您好,
公管系畢業,最好就是找比較賺錢的電子廠或者科技廠的IE, 負責工時,稼動力等等的生產效率管理,英文好的話,可以從 PM的專案管理,管理專案的時程、費用、設計品質等等,加油💪!

您好:

前面兩位 Giver 已經給了很好的建議,我這邊補充 2 點如下:

1. 善用學校人脈資源:
和老師、系辦或學校就業輔導的單位(如果有的話)打聽,學長姐畢業多半從事哪些職務與在哪些公司服務居多。

雖然家人建議往加工園區找,不過參考畢業後的學長姐的就職情況,您可以成功找到工作的機會比較高。除非有其他考量,比如您家就在加工區區附近,住家裡能節省開銷或方便照顧家人等等

2. 尋找實習職缺:
根據第 1 點探索結果,鎖定職缺、工作地點甚至公司,到 104 查查有沒有實習職缺。一方面實習後有機會轉正,二方面是有實務經驗找相關工作更容易些,三是了解自己個性特質與興趣是否符合,如果不適合可以趁早就轉職做準備

以上,祝福您能順利找到第一份工作 :)

您好,工作是自己要做的,自己釐清自己的想法才有辦法做得長久。建議試試以下的適性測驗,從結果來檢視感興趣的工作,或許有不一樣的想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 大學讀的是工業管理系,但在讀期間幾乎沒考過什麼證照且有關的知識幾乎與打工的餐飲有關。家人也一直勸我往加工區之類的地方發展,想知道我該如何抉擇。
2. 還年輕,路怎麼走都還有很大的彈性度,不盡然一日餐飲終身餐飲。
3. 想轉換與自己科系有關的,很好,走工管路線有學校的底子,會走的比較順。
4. 用新鮮人的觀念,整理履歷自傳,以學校所學課業工管為主軸,向工廠製造、生產管理前進。將餐飲放下,投入工管。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