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E LAUDER 國貿業務人員

31-35歲

轉職:對貿易有興趣但沒有足夠經驗,不知道下一步要怎辦?

前專櫃公司撤櫃,所以跳到太陽能產業,做了40幾天,被要求離職。原因是:老闆說我前工作是專櫃小姐以及沒有想要改名字幫公司創造業績!
彩妝是興趣;興趣可以被培養。我自知經驗不足,也想要利用所學的跟興趣結合。但有塊領域或產業,有種不知道要如何找起。
想說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學習新的語言或是其他技能,並在兼職。
但這個兼職的工作也怕說之後是對履歷是沒加分的。

回答 4觀看 1111
回答 4

原則上,過30沒對應經驗,產業經驗或領域經驗其中一項,幾乎就無可能被接受,除非認識。要不然,就是透過論述強化,比如業務跟行銷跟貿易都算親戚,如果標的公司只是一補一的補人,有人可以交接或前輩帶,也是行,但這種有明顯落差的,就得在自我推薦信跟面試時,加強論述。

原則上,求才公司不會在乎你的興趣,一般偏檢現成的、你過去經驗可以派得上用於職缺職務。

所以,養經驗,比如可以說身邊朋友都是做此類的、所以覺得自己很合適會做得很好;或是花點錢去幾天外貿協會的各種課程、還是說你把網路大學校、勞動部的線上貿易類的課程全上完了,還做成筆記。或提及前公司專櫃工作中跟貿易相關的部分你著力不錯等等。

除分事資訊研發這種技術密集的職務,行政管理系的職務,一般一上架就一缸人投,在一堆人可選下,資歷跟職缺的對應會是最主要的考量。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產業不同或職務類型不一樣,有時的確是會有隔行如隔山的感覺。
但如果有興趣去充實產業知識及培養技術能力,其實只要能持之以衡,也都能有機會有一席立足之地的。

首先,兼職的工作是否能對於未來工作履歷有無加分,其實是不一定需要有百分百的結合的。因為兼職這段時間的目的在是於學習轉職技能的過程,要能與未來轉職直接相關有時候無法魚與熊掌兼得。但因為還是需要能維持基本的生技,所以難免會需要有所取捨的。

而重點是在於進修的項目是否真的能對於未來轉職的方向有所助益才能要注重的關鍵。

建議,可以先設定自己想轉職的方向或先看好轉職職缺所需具備的基本條件及項目。有目標的去充實,更能貼近實現的機會。

祝福您一切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依您的敘述,分三個面向:
一、兼職
這是轉職過渡期的收入來源,主要目的是「收入」和「可以配合您轉職的學習作息」。如果可以為轉職加分當然很好,但沒有也沒關係,因為它本來就是要結束的事,愈早轉職成功,愈早結束它。重點是您是否有明確的轉職計劃。

二、興趣和專業
興趣是自己的事,專業是可以拿來賺錢的事。您的兩個意向(彩妝和國貿)都有國家乙丙級技術士證照,取證後即可增加許多您興趣相關的就業機會(尤其是要求證照的公司)。也有業界引進的國際證照,但通常費用較高,您要注意取證後是否能真的為就業或開業加分。

三、個人生涯規劃
31~35歲前轉職很適合,因為35歲後轉職大多以本業延伸,較難選新的職業。若有進入家庭的規劃,公司作息會比較穩定,建議走國貿並到相關公司兼職或基層正職並儘快取證。若想享受自由的作息(但前期要忍受不穩定的收入)建議走美容美體相關職業。

以上請參考,祝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因為你做過櫃姐,老闆應該是看上你的外型和語言表達能力,對業務的拓展或有可為,但是可能你無法適應客戶型態所以沒法做出讓老闆認可的成績,國貿需要很多基本常識還有外語能力,真有興趣先考丙級檢定,外語能力要開始努力,畢竟你要有能力用外語表達產品的能力,不過如果是做船務這方面要求不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