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星期五晚上投履歷,不到5分鐘企業已讀沒回

目前在職中,然後投一家企業履歷,履歷上寫可上班日為錄取後一個月,因為看到職缺版徵人也寫可上班日一個月。

星期五時下班後,於晚上11:00多投遞履歷給企業,不到5分鐘企業已讀,但是到現在沒有回應,想詢問大多數企業是不是都平常上班日才可能會通知面試,還是說不分平假日,只要企業已讀沒回3天以上就沒機會了?

我現在想在投其他家履歷,但我擔心投太多家,如果2、3家都找我面試然後錄取我不知道如何拒絕,因為也不知道未來還可能會去被我拒絕的那些公司再應徵,怕被我拒絕的那些公司看到我有來應徵過就不用我了,但也可能全部投的都沒通知,我目前的情況是想多投但又怕以上情況發生,進退2難。

回答 5觀看 10378
回答 5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1. 每一家公司狀況不一樣,但是週末晚上11點才投履歷,不管有無已讀,上班日(5/2)之後才收到回復是合理的期待(換個角度想,這家公司如果連人資假日都在工作回履歷,您敢去嗎?)

建議您可以等待1-2週,如果沒有回應,對方也有留下聯絡方式的話,再主動詢問看看。

2. 這取決於您目前的職涯,是已經走到想換下一份工作,還是只是剛好有喜歡的職缺,在騎驢找馬?

如果已經有換工作的決定,建議您不要顧慮後面這麼多假設情境,投遞多個目標職缺增加錄取機會。

(1) 最壞的情況是您投遞的職缺全都落空,如果您不投,您就不會知道自己的競爭力或履歷是不是有出現什麼問題。

(2) 錄取是一個互相確認的過程,很少有公司會在面試當下就馬上通知錄取;如果有錄取多份工作,當公司電話詢問或直接寄發offer給您時,您可以先hold著(告訴對方您什麼時候會回覆),再給予對方是否到職的正式回覆。

只要您不要隨便答應又隨便反悔,正式的婉拒在正常的情況下並不至於被列入黑名單。

但如果您只是在騎驢找馬,沒有很明確想換工作,那或許可以不用一次投遞很多家公司,且戰且走即可。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8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職中投了一份履歷給一家企業,但沒有收到回應,想知道一般企業是只在平常上班日通知面試,還是不分平假日,只要企業已讀沒回就沒機會了,同時也擔心投太多份履歷會面臨拒絕的問題。
2 一般而言,企業在上班日通常會處理更多的業務,包括面試安排等,所以您的猜測是有道理的。不過,也有可能因為該企業當天人力不足或其他因素,無法及時回應您的履歷。
3 對於企業未回應的情況,您可以先耐心等待一段時間。
4 至於投多份履歷可能會面臨拒絕的問題,這是一個實際存在的風險。然而,您可以在面試時表現出真誠和專業,即便被拒絕,也不會給企業留下不好的印象,未來再應徵時也不會因為此前的拒絕而影響錄取機會。
5 另外,您也可以在投履歷時先選擇符合自己條件和興趣的企業進行投遞,這樣不僅能提高被錄取的機率,也能減少面臨拒絕的風險。
6 最後,想提醒您注意的是,在職場上,不管是投履歷還是工作中的表現,都要保持一種積極進取的態度和對工作的熱情,這樣才能更好地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選擇符合自己條件和興趣的企業進行投遞,多投,風險降低,沒有2難。
7 祝福你找到心儀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用擔心 多投履歷

每投一次 機會多一次

若都有機會雀屏中選

表示你能力很好 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

不然 不用擔心 投100家 100家都會錄取這個情況~

公司回覆的時間 通常都是1-2個星期 算正常

如果過了那個時間點

也可主動問公司結果如何~

若想要的公司 初期沒應徵上的話

也可問公司原因 讓公司覺得你態度很好

想要符合公司的需求

說不定 還有機會翻轉結果 進而有機會進到理想的公司

加油! 別急 讓子彈飛一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能理解你的焦慮 ,畢竟大家都不希望石沉大海在自己身上發生,
每間公司都會有相關的流程 ,也有可能會有一些設定(可能重覆投的履歷 /或是會先過濾一些公司必備的條件 /又或是黑名單...等),
也有可能這個職務也同時收件人有好幾位(公司在處理中),
也有可能還需要喬主管可面試的時間(所以沒通知)... ,
我認為 ,與其在意對方會多久回覆 ,又或是會怎麼回覆 ,倒不如先專注在你的履歷上 ,如果投了都沒有下文 ,那是不是需要適當修改或要怎麼呈現會比較好,
總是要把履歷寫的吸引人且符合這個職缺 ,以增加後續的面試機會,
工作有時也要看緣份 ,有時就是一封通知都沒有 ,有時就是一次就同時會有幾間通知,
有機會盡量去投 ,盡量去面試 ,有面試就有機會,(不是還沒面試就擔心萬一一下子全部都通知錄取了怎麼辦?)
不要太擔心會被列入黑名單,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小編有推薦你使用「104履歷診療室」做履歷健診,找專家免費幫你看履歷喔!
104履歷診療室有超過400位企業人資與主管,可以免費為您做1對1的履歷諮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ans

透過履歷分析助你提升20%面試機會喔!立即分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analytics?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analytics_an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