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從政府機關約聘僱人員離職後,新工作很難適應容易離職怎麼辦?

我是康寧大學休閒管理所碩士畢業,工作經驗大都在政府機關擔任約聘僱人員,今年2月辭職返家照顧家人,有去補習班跟大賣場工作,但主管都不喜歡我的工作態度,明明很認真努力做,都遭到痛罵,我該如何解決並適應新工作?

回答 2觀看 107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主管都不喜歡我的工作態度,明明很認真努力做,都遭到痛罵
✍🏻 明明很認真努力工作,卻遭到主管痛罵,相信您的心裡一定很受傷,但因為內容中未提到工作態度的問題點,所以無法給予更到位的建議,只能大致給予改善方向。

② 我該如何解決並適應新工作?
✍🏻 以新工作來說,可能會遇到以下幾點容易不小心犯的錯,您可以思考看看是否有遇到其中的狀況。

1. 遇到不清楚的部分,沒有確認就去做了,造成做錯。
✍🏻 若遇到不清楚的部分,要立即向前輩詢問,那怕是已經問過但後續又忘記的也是要問,因為做錯事會造成很多人要善後,公司對於新人都有一定的容錯率,但無法一直做錯。

2. 做錯事後沒有立即回報,反而裝作不知道或是推卸責任。
✍🏻 做錯事怕被責罵的心情人都會有,但很多時候越快反應越能降低傷害,且做錯事未回報很容易會被貼標籤,下次就算不是您犯錯也有可能被懷疑,影響您後續的工作心情。

3. 教過的事情很快就忘了。
✍🏻 說實話,公司裡的前輩有耐心的真的不多,所以當學到新的工作項目,最好能當下用筆記本記下來,甚至有不懂的部分,也要當下問清楚。這樣下班後還可以進行複習,不僅可以更快速進入狀況,有做筆記也就不容易忘記。

③ 新工作很難適應容易離職怎麼辦?
✍🏻 不管是誰,要去適應一個新的環境、同事、工作內容及文化,都是很困難的。有時候嘴巴甜一點,或是適時請一些小零食飲料,快速結交到公司的朋友,也能夠幫助您快速度過這段適應期。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1人肯定

1.休閒管理所碩士畢業,工作經驗大都在政府機關擔任約聘僱人員,今年2月辭職返家照顧家人,有去補習班跟大賣場工作,但主管都不喜歡我的工作態度,明明很認真努力做,都遭到痛罵,我該如何解決並適應新工作。
2. 政府機關擔任約聘僱人員,雖然一年一簽但正常都能續聘,等同正常公務人員,由於公務人員與鐵飯碗同義,不知不覺中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勇於任事性,在數年歲月中就被消磨殆盡。
3. 私人公司沒有預算可消耗,每位員工都必需貢獻所能,增進公司競爭力爭取客戶的認同,否則公司將無以為繼,無法持續在市場中存活。每位員工都必需有主動性積極性勇於任事性,這與政府機關擔任約聘僱人員工作態度有明顯落差。
4. 習慣的養成不是一天,習慣的改善也不是說改就改。除非回到政府機關擔任約聘僱人員,您會很自在,倘若要待在私人公司,只能隨時提醒自己主動積極,久了養成積極任事的態度,才有機會把多年的公務員習性作徹底改善。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