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時薪重要,還是獎金比較重要!

在服飾店工作了5個多月,時薪一直都跟比勞基法的時薪還要少,學到了很多東西,老闆娘也知道我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很認真的教導,對於獎金抽的%數也很高,但是我一直覺得時薪方面,真的過不去!想說這個工作真的要再做下去嗎?

回答 9觀看 2604
回答 9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說這個工作真的要再做下去嗎?
✍🏻 首先會建議您先思考的是,服飾店是不是您想要做為本職的行業,因為您的年紀已經來到36~40歲,接下來的職場中,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專業工作技能是相當重要的,如果您認為服飾店是可以持續的,那對於沒有工作經驗卻又願意認真教導您的老闆,其實個人覺得是可以做下去的。

② 對於獎金抽的%數也很高,但是我一直覺得時薪方面,真的過不去!
✍🏻 而對於時薪部分,如果您真的過不去,當然也可以再找時薪高的其他工作,但相對的對方可能也希望找到的是專業的熟手,所以與其繼續僵持在時薪部分,如何讓自己在老闆娘的教導下,能夠更快速的學到相關的專業技能並且活用,才是您目前更重要的課題。

③ 時薪重要,還是獎金比較重要!
✍🏻 延續前面提到的兩點,個人認為兩者都很重要,但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因為隨著年紀的增加,求職的困難度會越來越高,所以趕快訂下自己的重點技能,並且持續累積個人專業能力,才是在後續工作中可以讓自己找到更高待遇工作的重要基石。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5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Q: 這個工作該做下去嗎?
A: 這個問題應該反過來問, 對您來說工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可以列出來所有您想到的點, 然後"排序", 我個人可以想到的是
- 工作與家庭平衡
- 和樂融融的工作氣氛, 老闆娘人很好, 店員好相處?
- 賺取最高薪資? 所以你去拿到250時薪就會待下來嗎?
- 累積在服飾業的經驗, 因為你想要進知名品牌服飾店? 自己開店?
- 累積門市銷售經驗, 因為你想要__?

什麼對你最重要? 真的解決錢就會留下來嗎? 如果他不給你, 你就一定會走, 而且下一份一定更好嗎? 什麼是更好?

我想講的是, 沒有工作是能順心如意的, 今天為了時薪想離職, 未來還有千千萬萬個理由想辭職, 但想留下來, 只需要1-2個理由就可以支撐你好好做下去, 不管是現在這一份工作, 或下一份, 最好要找到"做下去"的理由, 才不會每年都換工作, 一直都卡在 "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然後被公司亂砍薪資。

一些具體的建議
1. 下次不要接一個不能接受的工作, 比如時薪比勞基法還低, 不提供勞健保等等
2. 先跟老闆娘坐下來談一次, 當初面試時沒有經驗, 時薪較低很合理, 過去6個月有逐漸上手, 可以調整時薪嗎?
3. 仔細思考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假設真的是錢, 那應該要離開服飾店, 另外尋找更有發展性的工作。
因為小型服飾店的營業額要年成長10%或20%, 然後給您每年5%的調薪 機率相對低, 你幫老闆娘打個計算機, 月營業額算50萬好了, 扣掉房租進貨成本, 淨賺10萬, 獲利率20%, 今天您想要 "多"拿1萬月薪, 多的那1萬, 老闆娘不吃不喝不抽成, 你要多扛5+萬以上的業績, 他才沒有"賠本"。

以上, 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服飾店工作了5個多月,時薪一直都跟比勞基法的時薪還要少,學到了很多東西,老闆娘也知道我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很認真的教導,對於獎金抽的%數也很高,但是我一直覺得時薪方面,真的過不去!想說這個工作真的要再做下去嗎。
2. 先說結論,做下去。
3. 您屬新手,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老闆娘認真的教導,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做下去把這行服飾店門市管理,弄懂,成為您的專長。
4. 重點是時薪加獎金,每個月領的總數,也就是月薪,努力工作讓月薪持續增加,您就會留下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有得有失。 這個工作可以學到很多、老闆娘願意教導您、獎金%很高,只有時薪很低,所以整體比較之下,時薪的重要度似乎不是排在第一位。

只有到職5個月,建議您,目前把握機會和老闆娘多學一些,至少相對的獎金是可以平衡的,未來當您是這方面的熟手後,再去重新衡量時薪對您的重要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在沒有經驗的時候有老板願意給機會是個不錯的事,
想必你也非常努力認真

對於業務相關的工作 (包括店員, 就是收入和銷售額直接掛勾),
低底薪, 高獎金算是相對正常,
站在公司立場, 不給高底薪是因為有成本的壓力,
因為業務的底薪算是沉没成本, 一件衣服都沒賣出去他還是要付這個薪水,
所以可能也是理解一下老板,
站在你的立場, 可以先看過去幾個月的收入是不是穩定,
因為這種工作比較怕遇到淡季, 收入會突然少很多,
還有就是退休相關的安排, 比如勞健保是不是有,
這個也許比較重要,
另一方面就是看自己下一個工作的安排,
如果有想好後續要做什麼, 就是看現在的工作累積的經驗是不是用的上,
這樣去思考可能比較能避免一些盲點, 加油.

也歡迎加入我在104的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11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聽起來感覺還不錯,低底薪高獎金,這就是業務高手所期待的,因為一般高底薪就會低獎金,超級業務員都是靠奬金,因為才有機會賺大錢,有時候就不要局限店裡面,把店裡的商品做一些網路行銷,或者是店舖外面的行銷,增加收入,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你說:我一直覺得時薪方面,真的過不去!
你都知道自己的答案了啊!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可以理解你的 "過不去".
但過不過得去不要只看一個點
時薪是你過不去的點
但獎金的 % , 老闆娘願意給一個沒有工作經驗的人機會, 且很認真地教導, 這對很多人來講是求而不得的優點.

建議你可以開始看工作、找工作, 但一定要先找到再決定要不要換, 因為我們換工作的目的是為了換到一個 "比現在更好的"工作, 不要為了換而換.
而且你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會有機會了解到其他公司的狀況, 這些資訊可以幫助你判斷是否要再繼續做下去,

祝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實體店面受到網購相當大的衝擊,若能結合您實際的經驗與線上銷售,或許是個不錯的方向
2. 學了很多東西,老闆娘很認真教導,抽%高感覺相當不錯,若是對薪水有所疑慮,建議您委婉地跟資方談談
3. 還是老話一句,把現有工作做好跟尋找新的機會是沒有衝突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