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結果是不是沒錄取的意思?

我星期一下午參與面試,公司規模我看網上是寫約180人,面試結尾時HR有說面試結果大概1個禮拜或2個禮拜,然後我實在很嚮往該公司的職位我在星期四時候有寫mail給HR,表明我真的很嚮往這工作內容,並詢問是否有最新進度。
但是對方都沒回信,請問我這樣是沒錄取了嗎…
我是都有持續在投履歷,但還是很喜歡這公司

回答 7觀看 1766
回答 7

您好
你心儀的工作 ,可以主動電話去詢問 ,也避免自己在這胡思亂想和猜測 ,你不會只面試一家公司 ,當然公司不是只面試你一位 ,大家都會有考量.
時間拉很長的原因 ,比較大的組織當然有可能是程序比較繁雜(或長官出國...) ,但是程序中 ,也有可能還有幾個考量因素:
這個空缺有一定要補人嗎? 計畫趕不上變化 ,變化趕不上老闆一句話, 幾個簽核的主管在簽名同意之前 ,會考慮部門的獲利、工作量、有沒有可能節省流程? 一定要補人嗎? 這個人補上了會帶來更大的利益嗎? 非補不可嗎? 不補運作得下去嗎?
持續在看合適的人: 最合適的人有時候不一定是各方面最強的人 ,個性 /資歷 /能力 /穩定度 /態度 ,都沒有絕對的好或是不好 ,也許覺得您很不錯 ,有沒有機會再找到更好一點 ,但期望待遇再低一點的人? 也許覺得您能力很強 ,但有沒有機會找到資淺一點 ,但可以100%依照公司需求塑型的新人.
特殊原因: 組織調整、人力狀況、前手離職日期往後延、背景調查、前三名取捨、新主管報到....
如果是快要開天窗的職缺 ,每一關簽核的速度一定會加快的 ,會延後到HR 承諾時間回覆落差很久的情況 ,可能公司還有一些要討論和未決定的部分.
建議: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 ,請您先不要放掉其他的機會 ,依自己的行程面試 .如果您真的很想要這一份工作 ,跟聯絡您的窗口維持一下聯繫 ,必要時在聯絡時推銷一下自己 .如果時間超過 2 周 ,請禮貌的直接跟窗口說您的考量(有其他offer要拒絕 ,但希望可以收到紙本的offer 才敢拒絕其他工作機會...之類的)在聯絡的時候 ,也可以在推銷一下自己.(表示自己真的很心儀公司 ,很希望有機會能加入團隊)
只要有禮貌 ,正面積極 ,這樣子的對話可以幫自己加分喔.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由於每家公司的 HR作業時間跟習慣可能有所不同,依照您內文提的HR表示
1-2周會有結果,但您面試過了3天就去信,非常有可能還在作業流程,請耐心等待,真的過了兩週都沒消息可以再度利用信件或電話詢問。
等待的過程確實煎熬,也感覺得出來您對這間公司的喜愛,但過度的追問或表示可能也會因發 HR的不適,建議還是耐心等待,也可以在人力銀平台上看看是否也其它公司的條件也是與該公司類似的。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試結尾時HR有說面試結果大概1個禮拜或2個禮拜
✍🏻 通常說會需要等1-2周,通常可能會有幾種狀況。

1.還在面試中:有些職缺因為搶手的關係,所以投遞的人數很多,對公司來說也會想要多面試幾位同仁再進行複選,這時候就會需要一些時間等待,這也是應徵者遇到最煎熬的狀況。

2.作業流程長:有些公司因為高階主管常出差,又或者是設計簽核流程本來就很長,所以就算是用人主管已經認定錄取,也還是需要流程等待,這部分就只是因為公司作業因素。

3.備選等待中:這是另一種讓人煎熬的狀況,有時候因為正選還在考慮中,又或者是需要離職前置時間,公司為了降低風險再找第二順位、第三順位人選,那也會需要一些時間等待確認。

② 我在星期四時候有寫mail給HR,但是對方都沒回信,請問我這樣是沒錄取了嗎…
✍🏻 根據前面幾種狀況,在真正接收到公司回覆前,其實都很難斷定自己是沒錄取,所以您也不用先往壞的方向想,但因為您已經完成整個面試,也有嘗試透過Mail去加深印象詢問進度,基本上能做的都已經做了,接下來還是等將心思拉回眼前,再等待結果的期間,如何繼續優化自己的面試回覆,以及幫自己創造更多的面試機會,才是您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③ 補充面試時一些額外幫助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1、目前看來是還沒有確定錄取,
2、人資也說了,結果大概1個禮拜或2個禮拜,耐心等待,真的超過兩個禮拜,應該比較能確定是沒有錄取了
找工作是看緣分的,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面試官在面試結束的結語是比較官方的說法,1-2週是大部分職缺聘用的作業時間,您對於嚮往的公司與職缺的積極作為的確是可行的。

2.接下來請您靜心等待通知並且繼續投遞理想中的職缺也是您此時必要的確保作為,很希望您能夠順利獲得這份喜歡的工作,但也需要有心理準備,職涯發展有時會一路順風有時也需要接受結果的勇氣,並保持著下一個更好的自信心繼續前進。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耐心是一種美德,建議緩緩急於求成的積極,保持冷靜及耐心才能讓自己更宏觀的看待問題,希望結果能朝我們的期待發展。等待的過程漫長,我們總得做些什麼,以下幾點你參考看看。
---
1.回顧調整
建議回顧一下自己面試的過程,是否有需改進的地方呢?如果有,請設法調整,不但有利於其他面試的機會,也能幫助嚮往工作的第二次面試。如果沒有需調整的,請參考下述(無為而治)。

2.無為而治
不是請您什麼都不做,而是這個過程中,您是否已呈現出最好的自己?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建議放寬心,開放自己接受所的可能性,盡人事聽天命。如果答案是可再調整,請參考上述(回顧調整)。

3.到底是否(錄取)?
大家已提出不同的想法,但都是過往經驗與推測,無法給你直接的答案。
我認為,人資已說明等待1~2週,就等吧!但可已寄出(面試感謝信),謝謝公司給的機會並表明自己的意願/積極度。
但…對方都沒回信!請注意是否在垃圾信件?或者,對方在休假吧?
真的喜歡,很想知道結果!建議參考上述(回顧調整) 、(無為而治)。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職涯順利!

2人拍手・

喜歡該公司,也去面試過了,如果公司要1~2周的人事決議,那就等待最後的結果,但是,在這段時間,你仍可繼續找尋其它的機會,不一定要糾結在這等待著,也許會有更好的結果出現也說不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