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有關資深同事愛擺老問題,該不該離開,換工作

我以前剛進一家公司,有位同事剛開始好像人很好,對新進員工噓寒問暖,誰知過沒多久,就開始擺老,說你被我點到試看看,要不然就是辱罵三字經,好像他是師傅,而且喜歡說教,老實說我工作經驗比他豐富多,他根本就是只懂皮毛,就自以為自己很強,看我是新進員工,好像我是細漢的,好像什麼都不懂?事實上,他才二十多歲而已,我都快四十歲了!當時因為怕沒工作,所以先遷就他,沒想到他開始得寸進尺,坦白說出社會那麼久,我什麼人沒遇過?本想跟老闆說,又怕老闆也跟他同一掛的,後來趕快找到下一份工作,還未滿三個月就閃人了!說實話,我根本不怕他,只是不想跟他起衝突,又怕沒工作,他在我眼中不過就是屁孩愛擺老!請問若是你當下遇到這種愛擺老的資深同事,該怎麼應對?

回答 3觀看 928
回答 3

您好,

離開當然是一種方法,不繼續跟這種不成熟的同事一般見識。

下次如果再遇到類似狀況,建議幾個思考點:
1. 公司是否有制度,報告指揮系統是否明確?
2. 公司是否有發展前景? 公司是不是正派經營
3. 環境、薪資福利等,您是否都還滿意?
如果以上都是肯定的,就不要輕易地離開,遇到倚老賣老的同事只是個案,您要運用智慧克服,通常是害怕您的能力更勝過於他,才會在表面上壓榨您,此時您要在工作上更耐賣力,讓大家看到您的實力。

我曾看過一位課長應徵了專員,這位專員的年紀和經歷也都比課長資深,結果兩年後,這位專員被公司破格晉升為經理,反過來管理這位課長。
所以正派的公司,是看績效,不是靠交情關係。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 剛進一家公司,有位同事剛開始好像人很好,對新進員工噓寒問暖,誰知過沒多久,就開始擺老,說你被我點到試看看,要不然就是辱罵三字經,好像他是師傅,而且喜歡說教,老實說我工作經驗比他豐富多,他根本就是只懂皮毛。
2. 職場有先來後到,也有專業功能取向,年輕人仗著先進公司的勢要欺人,這種基礎薄弱沒有組織力的支援,除非他有背後靠山。
3. 也就是年輕人仗勢的理由是,公司是老爸開的,或公司是親戚家族的,這種狀況就讓著點,免得被上層盯上。
4. 扣除上述理由,沒有必要離職,沒有必要理他,沒有必要收這徒弟教他,沒有必要接受辱罵,也沒有必要怕他,也沒有必要動怒。就是工作,只是部門有個隱形人。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如果不是上司,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如果是上司,再加上判斷情勢,自己無法站有利地位(如改成他上司,或者他和老闆關係深厚),只好私下慢慢找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