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要求進辦公室要快篩,自費合理嗎?

最近疫情升溫,公司也開始啟動防疫作為,像是分流上班以及進辦公室前要快篩等等。很感謝公司重視員工的身體健康,不過有一點一直覺得怪怪的,就是公司要求進辦公室要快篩,但卻沒有提供快篩試劑需自行購買,詢問是否可以請款,長官卻回答「員工本來就有責任確保自己的身體健康」,大家都自費快篩「你這樣不團結!」

偶一為之自費快篩我覺得沒問題,但每隔1、2周一次的快篩,一個快篩試劑要300多塊,對於薪水不高的我來說是不小的負擔,想了解大家公司的快篩做法?自費快篩合理嗎?

回答 4觀看 507
回答 4

您好,
勞動基準法第8條:雇主對於僱用之勞工,應預防職業上災害,建立適當之工作環境及福利設施。其有關安全衛生及福利事項,依有關法律之規定。因此照顧員工職業上的安全與健康是雇主的責任,公司要求員工進公司前交快篩結果,其費用是應該由雇主負擔的。
建議可以跟公司主管溝通,請人資部門詢問勞工局或是勞動局,或是找到這主題的企業調查報告,比較能夠說服公司,由公司負擔這筆費用。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公司應該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讓員工放心上班,貢獻心力,所以自費是不合理的,可以向公司爭取,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公司給您的小福利,當成是朋友送您的禮物,心裏會比較快活。
如果您不夠強大,就和公司計較,那結果會是如何,想必您也清楚。

建議你順便將104職缺打開來看一下, 這種公司要麻就是傳產,不然就是家族企業,連這種錢都捨不得花要你自己想辦法,薪資待遇一定也不好,轉職是唯一解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