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公司走廊遇到迎面而來的同事,會主動打招呼嗎?

大家好,
我是個會在公司與迎面而來的同事打招呼的人,也會從大家的反應來觀察公司的氣氛是否和善?

我也觀察到一些奇特的現象,有些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狀況1:友善回應 (大部分的人)
我:(微笑點頭)有時也會說 Hi
同事的反應:同樣點頭說Hi,或是微笑回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狀況2:裝沒看到
有些同事會低頭滑手機快速與人交身而過,當我遠遠看到他「在忙」時,也只會微笑交身而過,可以理解人都會有不想擠出笑臉的時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狀況3:挑人打招呼者(我不懂??!)
這是我到新公司很不能適應的,有些同事明明認識你,甚至跨部門合作時都有一對一討論事情過,但只有有求於我的會議時會很熱情聊天,其餘相遇(走廊or多人的會議室中)會直接裝作沒看到,哪怕我們比肩而坐(?)

剛開始我打招呼時會被直接當空氣略過,但我很確定與這個人並無交惡。
後來我也發現他似乎只會對長官們熱情打招呼,對其餘平行職等或以下的人會無表情忽視。

原來打招呼也可以顯見一個人的態度...
雖然已經到職一陣子了,但對於打招呼被臭臉略過,心裡有點小疙瘩,很難喜歡這樣打招呼要看職階的勢利眼。

大家也會和迎面而來的同事點頭打招呼嗎?
說句「哈嘍」打開友善的循環吧!!

回答 6觀看 1157
回答 6

其實職場上本來各種個性的人都有,能夠理解您想要讓整個工作環境是比較友善的,但不是每個人的想法都一樣,有些人會覺得沒有必要在職場上花那麼多心思在人際關係的交流與維護,就是公事公辦,這點真的是沒辦法強求
而會對長官比較熱情的打招呼其實也是人之常情,畢竟長官還是掌管著有一些權力需要給予尊重,會被認定為必要的人際維護
我想唯一能做的就是維持你自己的習慣,但不要過於在乎其他人的回應和反應,時間久了你也會慢慢認識到誰的個性就是怎麼樣,他們不一定都是勢力,只是時間久了懂得職場的生存道理而已

3人拍手・

您好,

和迎面而來的同事點頭打招呼,這是基本的禮儀,在企業中不會有人教您這些,而是在學生時期所受的教育。

一樣米養白種人,如您所說的,友善回應、視而不見、挑人回應...都會有,除了讓您觀察細微的人性,當然也不需太在意對方冷漠的反應,只要維持您自身廣結善緣的原則就好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在職場上,和迎面而來的同事打招呼是一種友好和專業的行為,這不僅能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也有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您提到的幾種情況,在不同的公司文化和個人性格中都很常見。對於您感到的不適,這是可以理解的。但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原則和友善態度,不必過於在意他人的反應。在職場中保持正面和專業的態度,對於個人的職業發展和人際關係都是有益的。

繼續保持您的友善和開放態度,這不僅能為您帶來更好的工作經驗,也能樹立一個積極正面的職業形象。祝您在職場上一切順利!

3人拍手・

Hi 您好

當您友善的和迎面而來的同事打招呼,卻遭對方裝沒看到、被直接當空氣略過,甚至被臭臉略過時,您心裡一定感到特別的沮喪,是不是也有一種熱臉貼到冷屁股的錯愕呢?
我感覺您一定是一個非常感性的人,特別重視人與人相處的關係,特別有同理心的人,所以您也會比較在意公司的氣氛是否和善,因此當您遇到打招呼不回應,或是挑人打招呼、有求於人時才會回應的這種情況,才會感到不解。

當您遇到打招呼,卻遭對方裝沒看到、被直接當空氣略....等等,您會怎麼做讓自己感受好一點呢?
您會因為對方不回應您的招呼,而改變自己與他人互動的方式嗎?

人際關係是我們日常生活的重要部份,良好人際關係會為我們帶來快樂、安慰和希望。

我會建議您不要因為得不到回應,而不再主動和同事打招呼。
說句「哈嘍」打開友善的循環吧!!就從您開始吧!

3人拍手・

(我會在公司與迎面而來的同事打招呼)很棒!!!請繼續維持。
(會從大家的反應來觀察公司的氣氛是否和善)您已具備觀察細節的能力。
(原來打招呼也可以顯見一個人的態度...)不論是狀況1~3,有無禮貌回應,都是家教的呈現,您不能也不需改變他(她),就平心靜氣看待,不須心裡有疙瘩,因為這就是社會就是職場,請繼續維持您和善的態度。

2人拍手・

人本來就有親疏之分,除非對方打從心裡認同你或投機,才會有一定的默契,你可以試著多關心他但也不用太刻意營造關係,自然的關係對彼此都很舒適,有時候工作忙碌也可能忘記禮貌,您一定是個很周到有禮數的人,這樣是很好的,但畢竟上班時如果得不到好的回應,就還是把重心放回工作上,自然看待就好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