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經歷短,是否還要寫在履歷上?

從去年疫情爆發後,我找工作都沒有很順利,現在待業中,
大學念文組,10年左右的工作經驗中,有做過行政、業務和行銷,其中2年的電商經驗讓我確認未來想要朝電商行銷企劃發展,然而從去年疫情爆發後,找的電商工作都沒有待很久,幾個月就走了,會離職主要是因為太急著就業,沒工作會慌,到職後覺得和自己想像中有落差,就離開了!

最近一年,換了三份工作,都做不到半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寫在履歷上?
寫了,面試時一定會被問到,誠實回答,應該面試就沒機會了。不知道該怎答會比較好? 不寫,工作經驗中斷,好像也不好? 好兩難,請問各位人資主管們,我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1028
回答 4

您好,

★ 騎驢找馬, 不要裸辭, 好重要!!

下次找到工作, 給自己一個目標
1. 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找什麼工作, 確定下份工作是你想久待的工作。
2. 設定公司目標/職務目標
3. 面試要準備好各類問題跟主管討論, 包含你的工作內容/職務目標/了解團隊氣氛/薪資福利報酬
4. 面試一定要去現場看看, 評估通勤距離, 建築物內外長相, 看你喜不喜歡這個地方, 喜不喜歡這個主管, 感覺這個公司的每個人是不是友善等等。

最近一年,換了三份工作,都做不到半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寫在履歷上?
--> 因為沒有看到您的履歷, 隔線把脈比較難給出建議, 分享一些比較一般性的建議

<建議列出來的工作>
1. 最長的一份列出來
2. 有名的公司/你想做的職稱 列出來
3. 有具體成績的列出來
比如 完成一個產品, 主導促銷活動 的工作, 能在面試的時候談說 你在這份工作有什麼貢獻的可以列出來

<建議刪掉的工作>
1. 連三個月試用期都沒撐過
2. 公司非常小, 職務/職稱 與 電商行銷企劃 無相關
3. 你完全不想談這份工作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可能跟主管有爭執, 可能被冷凍或不愉快, 或完全沒有具體建樹

★ 到履歷診療室, 可以給Giver前輩看到您的履歷, 與目標職缺, 可以給您更具體的建議, 比如 留下這份工作, 刪掉某一份工作等等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如果您未來想要朝電商行銷企劃發展,則將您之前失敗經驗吸取教訓,有哪些是您主要想要發展的方向,抓到主軸,下份工作你就只要好好抓到您要的經驗,再苦都要撐下去,每個公司都無法完全符合您的期待,一個工作建議至少有兩年經驗,滾石不生苔,好好找到相對可接受的工作環境,好好努力! 共勉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照著寫,然後把劣勢轉為優勢,因為看到不同的工作型態,學到什麼才是您要的,也能籍由這些,提醒自己要仔細找自己想要的工作,而且更能全力以赴,穩定下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連試用期都沒撐過的話就不用寫上去了
但我覺得你可能還是要稍微交代一下這一年裡你做的什麼事
你可以在履歷上說你自己去上了哪些課, 或自我進修了哪些事等?
你若直接空白一年什麼都不交代, 可能光是審履歷的時候就會被刷掉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