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先待診所並自行進修其他課程可行嗎?

目前是大學畢業已在醫學中心臨床工作約半年,因為不適應輪班生活(導致體重持續降低),故想轉換跑道(還是一樣走醫療體系的)。
經查詢資料後,目前打算先面試診所,自行利用下班或放假時間進修如長照、廠護等課程,之後考到證照後再轉職。
希望專家們可以給予建議,或是可以提供其他性質的工作出路、可自我進修的證照課程等。

回答 3觀看 1759
回答 3

您好,
感覺這樣的職涯發展路徑還算不錯,我們公司的廠護有的也經過這樣的過程,另外這裡也有專業的護理老師可以給建議,也可以指定艾瑞卡老師給予意見,,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當然可行,許多護理人都是在職的狀態下,逐步進修探索不同的護理領域,進可攻退可守。只是職護的上課資格,於今年7/1後限定要護理工作(一定要有執業登記喔!)2年以上經驗,所以您如果目前還不打算往這塊發展,建議您先累積護理工作經驗再投入,如果有興趣轉職護則現在就可以先上課取得入場券。

1人拍手・
1人肯定

站在生理時鐘的角度,輪班的確會影響生理健康;還好沒有因為要輪班而削弱您對護理工作的熱誠。
仍會建議初期累積護理的經驗,可以幫助及增加未來找工作機會。
延伸護理工作的發展,您可以參考以下及思考點:
1.診所工作如同醫院門診:三段班早班、下午班、晚班(有可能會到小小夜,能否接受)。
2.洗腎室診所:可能要先具備至少2年的急重症臨床經驗,但有些診所願意培養人才,也可以嘗試找找看。
3.居家護理師:一樣要先具備至少2年的急重症臨床經驗。
4.職護:具備2年的工作經驗,您也可以先從診所累積年資,同時參加培訓課程;或是參考台灣職業護理學會,裡面有許多學長姐的分享,我覺得滿受益的,可以多方比較呦: https://www.taohn.org.tw/
5.長照個案管理師或照管專員:可至全聯會課程搜尋Level 1.2.3的課程增加知能。目前衛服部長期照護專業人員數位學習平台有level 1的課程,您可以參考看看: https://ltc-learning.org/mooc/index.php
6.遠距照護:護理師,callter遠端協助概念,服務對象有心臟疾病、糖尿病或獨居老人,您可以參考北醫、振興或高醫遠距。雖然要輪班,但是工作負荷量沒有醫學中心重,您也可以瞭解看看。
7.各醫學協會的秘書:雖然不一定要有一定的年資,但須具備3C操作與文書處理作業能力,與人溝通協調的能力,這部分也可以思考看看呦,或是趁這個時機增加自己軟實力、硬實力的能力。

如果您想進一步認識自己,也可以參考104職業適性測驗,瞭解自己的優勢,找到更合適您的工作: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nabi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