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碩士畢業,即將奔三才初入職場卻才發現社會不缺職場小白

本身是國立傳播研究所畢業,因役期即將結束,準備開始求職。
打開104一個禮拜發現,大多數媒體、廣告公關公司等職缺,無論職務別,幾乎都需要1-3年的工作經歷,一個禮拜內滑著各個職缺,不免焦慮。比較想要詢問:

1. 傳播、媒體相關行業聽許多人都說不重視學歷,求職過程中是否應該不那麼把碩士學歷看得那麼重要,如薪水條件等。
2. 自己本身在大學及研究所期間,因為經濟需求,一直以來都有在相關產業工讀,而沒有實習經歷。若未來求職過程,是否也該考慮實習生的職缺。
3. 因研究所偏向電影專業,考慮到自己的年齡,想要轉往傳播相關發展,是否有什麼建議,能夠更精準的找到求職方向?看了許多企業有AE、業務助理職缺等,會不會有點好高騖遠?

謝謝指教

回答 6觀看 2232
回答 6

您好!首先,找工作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現在又是疫情期間,很多人工作都不保了,滑滑手機就看到適合的工作難度真的很高

建議您可以想想傳播相關工作在哪方面是如果疫情持續下去會較不受影響的,往這個方向去找

雖然104相關職缺需要1-3年,我們若沒工作經驗,我們就跟他拼熱情,何況您在就學有打工經驗,這也算是相關工作經驗阿,我建議在履歷表上一定要寫出來

您求學有打工經驗,這些公司也是您求職的好機會,這些同事前輩都是您的求職人脈,主動開口請教他們,有開口就有機會,沒機會就保持好關係,等有機會他們就會想到您的。

可以多請教學校的學長姐或老師或找找104相關行業的GIVER,,這些前輩都會熱心回答您的給您方向的

祝您找工作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既然已經讀到研究所,當然要往研究所研習的科目相關去找工作,這樣將來累積起來,才會有自己的專業,才能可長可久。

而且不管是要不要有經驗,都要勇敢的去投履歷和應徵,因為很多公司都需要有經驗跟沒經驗的一起搭配,有經驗的往前做開發的工作,沒經驗的就會跟著學習,從學徒做起,所以專心把履歷寫好,模擬應徵時的狀況。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1.想去的職缺,自己沒有經驗,那可從[基層/助理]作起,一年半載後有經驗了就可以考慮[內升/轉職]
2.想去的職缺,自己有經驗,那可從[管理者]作起
3.履歷若無工作經驗可寫,我會建議用在校表現來替代,例如:
1)曾因某事或表現被學校記功或得了獎狀...等等
2)某作品參加系上比賽獲得第*名
3)在學期間取得[*技術士、*證照]
4)曾在暑假參加學校的合約實習,工作方面我主要是負責提議發想的部分,給予小組不少靈感,獲得主管好評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雖然大多數公司都希望要有1-3年經驗,但有興趣的話,你還是可以試著投遞,有投有機會,沒動作就什麼都沒有了

另外你提到相關產業工讀的部分,可以在履歷中先提出學校在學時或是碩班論文的專長,再來寫出工讀時的經歷,如果對應的上職缺的需求,還是會有機會的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所描述的確實是許多準備要進入職場時的人新鮮人會面臨與感到困惑的一個情況。
大多數找工作的思考邏輯會是,「我有什麼,所以我要找什麼」或許可以換個方式思考,「我要什麼,所以找看看我有什麼」。

企業的確會設定期望的工作年資,但經驗與能力不見得會畫上等號,所以在審查履歷,多少也會評估求職者成長的可能性。這部分建議可以從過往一直在同產業工讀的經驗中去抽絲剝繭,有時候經歷或企圖不見得非得是完整的一個任務或經歷,可能只是當中的一個事件,與您所期望的方向是否有相符。

過去您一直在同產業的打工經驗,相信不會是沒有任何學習或累積的,當中可以去細細拆解,像是拿放大鏡去看待過往經驗一樣,找到更多細節,讓自己能夠從裡面找出更多可以運用素材來豐富與精準連結您期望的工作。

如果想往傳播領域發展,也可以用上面的方法找到跟傳播有相關的環節,深入去描述。

最後想分享,求職有時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有時候目標或許是在「未來」某個時間點達成。像是您提到,是否考慮實習生的職缺,的確也是一個策略,去評估如果從實習生切入有多少機會可以轉正、擔任實習生時的薪資可以負荷自己的經濟需求多長的時間、過程要怎麼學習到足夠合適的經驗等等。

最後,希望以上分享對您有所幫助,祝您找到理想工作,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疑慮跟考量,我依照我自己的經歷來跟您分享一下
面試的條件其實不用太擔心,不管是不是需要1-3年經驗,履歷投下去就對了,有興趣的公司和工作內容其實要到對方公司親眼看過和聊過才會比較清楚,104上面的描述其實只是一個概念。

1.這行業確實不太注重學歷,但是多少還會反應一點在薪水上,但是不會是在一開始,我也是在國外念完研究所才回來的,跟你年紀差不多才開始在台灣從事相關行業,起薪確實跟其他產業有差,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2.已經有工讀經驗了,就不要考慮實習生機會了,直接朝助理正職先做,努力累積經驗才是當下最重要的,實習生學不到東西待遇也會更差。

3.傳播業其實也有分不同產業別,
專門製作電影戲劇的公司(例如台北影業),也有在科技業裡面的媒體部門(例如HTC,d-link)。
主要先確定你想要往哪個方向發展,看是要走戲劇電影、網路自媒體、或是科技業的產品媒體行銷,這跟未來發展職涯會有關聯。

祝您找到目標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