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男友跨不出舒適圈,身為女友如何勸說?

各位前輩好~
最近實在有點受不了男友的思維,想來問問大家建議。
男友是今年應屆畢業生,畢業的學校是私立後段班大學,他本身對自己沒有什麼自信,也屬於不努力的那種。
他們畢業門檻需要有多益成績,男友英文本身就不好,加上不努力最後成績考不到300分,也因此更自卑。在課業上他是真的很不努力,但在工作上他早已想好畢業要去金融業工作,主要會立下這個志向也是因為,在唸書期間有去餐飲業打工,而把打工賺來的錢投資股票,對於金融業是滿有興趣及心得的。
但問題就來了,畢業後他還是跨不出他的舒適圈,不對自己多一點努力,第一份工作竟然選擇「麥當勞歡樂送」的工作,實在很傻眼吧!
想問問各位前輩,對於男友沒自信但又不上進的行為,該如何勸說?
身為女友的我 心好累⋯

回答 5觀看 3312
回答 5

立即的選項有1)改變他 2)接受他 3)離開他

而這三個選項都有可能最終幫助到他。

1.改變他,最終他成功了因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在陷入泥沼時點醒了他
2.接受他,最終他成功了在他最落魄的時候,有個偉大的女人一直相信且支持著他
3.離開他,他才大澈大悟醒了,從此發憤圖強,記得當初有的女人的離開,成為我進步的動力。

所以最終的結果,取決於他是否成功。

而您現在想要改變的是對方的mindset去符合期望。

內文尚還不清楚的是
您的期望跟他的目標是否清楚的相同?
比如說:您期望他對自己努力向上,他的不自信也許就來自於沒有從做事或學業中獲得成就感,努力向上對他而言只能是精神喊話,並無實質幫助。而他的努力又一直無法兌現(可能不適合該領域,或是任何)=>也如同您內文所說的,踏出舒適圈,嘗試才有機會。
所以如果想要改變他,上面這個程度的了解是必須的。

他要怎麼實踐他的目標?階段性的任務是甚麼?自己的學習又想怎麼進行
他在金融業的投資,1.誠如前面Giver Ken所提到,2.獲利狀況呢? 只是小賺當零用錢還是可以成為生計,3.未來想要成為生計,那需要多少投資跟獲利?
如果想要接受他,那要清楚他的計畫他的方案。

要離開他,就要問當初的感情是建立何種基礎上了(初衷)。

達到目標的過程,通常都是最困難的。

by the way最一開始的"他",未來進入職場碰到各種無法控制的"人才","環境"跟"文化","制度"...等,可以直接把"他"換成這些名詞,也是一樣的解法。

3人拍手・
3人肯定

個人拙見供參
1.相處已久,模式已定,不需勸說,直接分手。
2.肯上進的男生是未來的績優股,孝順(非媽寶)的男生壞不到哪兒去。這種男生值得投資。
3.依妳描述的情況,這類男生現今社會一堆,在未尋獲績優股前,請多多觀察多多比較才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日安:

我「很仔細看你的問題」,但.....我笑了,不好意思!

沒自信,是因為這不是他想要的。
多益多你們這些新鮮人,是很重要的,需多練習。
有目標很可取,但要行動;肢勢100分,投籃0分。
政府做莊股市,你去下注,十賭九騙,難道這小學生都知道的事,完全還給老師了?

規劃自己的未來,找出興趣開心的工作,這是一般人的做法;超脫ㄧ般人的歡樂送,這是常人難以理解的境界。

穩穩的一步一腳印,學習讓自己壯大,有能力,被肯定實力,你就成功一半了;成功沒有捷徑,若金融是他的志向,就該朝目標走,而非走到麥當勞。

以上給你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找一個 "看起來" 一副科技新貴,或者一副未來會變成高階主管或新創CEO模樣的男生約會。(不是腳踏兩條船)

如果妳男朋友生氣,就回說只是吃飯而已,而且人家知識豐富,懂很多社會上的事,可以幫妳很多忙,可以給妳很多建議云云。

勸說?哪有自甘墮落的男生聽得進去。只有危機感可能讓他們瞬間清醒,瞬間拼命往上爬。如果你男友還是依然故我,那就...真的不愛妳T_T

不過喜歡股票這件事情本身不是壞事。我不知道他是真的還假的懂股票(說一口好股票比炒一手好股票簡單很多,外行人都看不出來),但我也不能排除他股票很強的可能性。可是如果他是2020年以後才開始投資的,那多半都不強。這點要留意。

1人拍手・

1.感覺裡個人對於未來規劃想法已經有落差,建議您要考慮您要接受還是離開,無須勸說因為如果沒有要一起走無須干涉他的私事
2.麥當勞歡樂送還是個工作至少比遊手好閒好,我們有時候要好好溝通,可以禮貌談談他有什麼想法
3.這種大熱天做這個並不舒適可以用心疼的語氣去談去了解,TOEIC 300真的是需要補強這應該不是程度是解題技巧可以加分,我猜測可能一堆沒寫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