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選擇辦公室還是門市?

我本來是門市店長但是因配合的百貨合約到了以後目前先調回辦公室
職等及薪水也降低了,公司的新門市正在籌備預計在今年年底開幕
在當時被調回時公司說之後要是選擇再回門市會恢復原本的職等及薪資
拉我進目前公司的朋友,有A B兩位 都勸我留在辦公室對升遷跟人脈的累積比較有幫助
辦公室有較多的福利及好康活動等等都是之前像被發配邊疆的門市所享受不到的
而且主管看不到平常的工作表現所以每年加薪幅度可能就是比較普通一點沒有太突破性的成長
之前門市離公司很遠所以我幾乎不認識辦公室裡的同事
平常工作事務也都是信件跟社群軟體聯絡而已
而且A,B跟我不同部門所以參加尾牙及一些活動我完全沒認識的人就比較尷尬
並且他們怕下一間門市要是過幾年合約到又再沒有了我不就要再流浪一次?
這樣不穩定的因素讓他們覺得趁這次機會長久的留下來比較好
可是目前回來還不到一個月我覺得我真的是不太習慣這壓抑的氣氛
但是家人卻很喜歡我終於可以見紅就休而不是過排班的日子
也覺得A,B說的對說薪水雖然隨著職等降低但是在辦公室比較有好的職涯發展
勸我留在辦公室不要到老了還在當門市人員
讓我現在好煩惱......心裡知道他們是為我好但是我已經習慣了門市的自由
我很喜歡這間公司,福利等等的都很好  年終及三節也都給的不錯
但我現在真的是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唉

回答 4觀看 1822
回答 4

建議您可以先思考您的長期職業發展,綜合以上的因素列出一份優缺點清單,排序您對這些因素的重要性,最重要的前三點偏向哪一種,即可看出您較適合哪份工作。
在排序的過程中去比較,相較於職位、升遷、穩定性和人脈的累積,門市工作在這幾項條件上的不足您是否能夠接受;另外則是要考慮到您對壓抑氛圍的承受能力,工作心態與心理亦會影響您的工作,若您決定留在辦公室,那是否有能夠調適心情與相對應的解決方式。最重要的是,選擇一個您覺得最符合自己價值觀和職業目標的選擇,也對您個人長期職業發展較有幫助。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有選擇就要有取捨,人生如此工作亦如此,試著擴大範圍思考現職的優劣勢,可以將家庭生活與公司長遠發展以及個人長期目標等等列入未來整體評估與規劃。

2.門市的自由您已然體驗亦是喜歡的環境,過去工作歷練的總結是如此美好,但職場上的變化有時是會需具備應變能力以及轉換心態面對現實的考驗,我建議您想想現職的好處如下:
a.見紅就休的工作是很多求職者認為是穩定工作的目標,您是否給自己好好的享受這難得的機會。
b.這是您喜歡的公司,現職雖然薪資低於門市,但以您過去工作經驗來到後勤部門是可以增加公司各個面向與人事寬廣度的機會,這是職場上難得的際遇,勇於面對辦公室的氛圍積極的融入不同於門市面對顧客的工作環境會讓您增加前後勤不同的處事能力,對於未來在同一家公司的發展與提升非常有助益。
c.人際關係的建立與經營是職場上很重要的一環,您可以在辦公室的環境中漸漸的累積友善的人脈與共事情誼,這是一個您可以創造升遷的好機會,要有自我突破與挑戰的勇氣。

3未來或許會在回歸門市,但那時的您不論是工作底蘊或者公司整體營運方針的掌握會因為這段時間的後勤工作有所改變且視野格局亦會更加寬廣,方方面面都是很好的機會。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每個人的個性本來就是不一樣的。
工作除了要前景之外,個人覺得更重要的自己要開心!
曾經我有個朋友在公家機關上班人人都很羨慕,朝九晚五不用加班,但她到最後得到憂鬱症,工作氛圍跟同事間的相處讓她壓力很大。
後來她到了服務業當門市人員,反而很快樂,目前還是門市的店長,對她來說面對客人及有彈性的工作方式才更適合她。

工作可以換,但自己的身體及心情更為重要!
一定會有更好的選擇的,很少人會一直在同一個公司裡發展,
若您覺得真的適應不了可以跟主管討論討論,也許也有其他的機會。

加油!!祝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你的年齡真的在工作定型的轉捩點上了,長遠來看我也覺得留在總公司的發展會比門市店長的來的有前景,如果喜歡比較自由的工作狀態,或許可以選擇公司針對門市的教育訓練人員或門市稽核等工作,這樣就可以既是總公司人員又可以常往門市跑。

你以過去店長執行者的角度,應該很適合做教育訓練或區域督導的腳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