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在大學時期讀電子系沒有好好地把握學習,現在工作條件非常不佳

在大學期間,認為大學生就是要打工還有參加學校系學會與人相處,多多累積社會經驗,但是在大學自由的校風之下,我便無心讀書,一直在打工以及跟餐與學校活動上,導致於我荒廢了學業,在校成績也都是低關飛過,在學校也因為我個人關係沒有學到相關專業,因為荒廢了課業,最後因為學分差一門必修沒過所以延遲畢業了一年,在當完兵後,開始找工作才發現,我沒有想往特定的領域發展,對於要往哪些方面走毫無頭緒,在問同學之後,同學也幾乎都沒有繼續本系的相關工作,有的話也是竹科的設備製程工程師,可是日夜顛倒,而且對於升遷也比較侷限,我個人比較希望可以能夠像是周休二日(加班可以接受),長日班,比較可以升遷可以挑戰自我的工作,一開始領低薪的薪水我可以接受,我非常的想要學習,但是我卻毫無經驗毫無技能,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最近開始找竹科園區的設備工程師開始面試了,想說先有份工作,但還是希望之後可以換回正常日班的工作,我在想我現在是要先進去做,然後再來尋找之後可以做常日班的工作,然後在上班之餘學習英文跟可能轉換的工作之技能,還是可以在這之於準備考取公務員,我對於我的學習能力有一定的自信,累跟打掉重練我都不怕,我尋求一定得穩定性及挑戰性的工作,但是現在就是不知道該往何處走,所以來請教您有沒有可以給我的建議

回答 3觀看 1215
回答 3

我認識一位高階主管,大學讀了七年才畢業,退伍後發現,以前班上的同學都當上小主管了,自己因為學藝不精,所以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他發奮圖強,重新學習,不但考上會計師執照,也進入上市公司,最終成為年薪數百萬元的財務長!

這個故事,應該與您的處境十分類似!

如果您理解現在正在為大學時期荒廢學業而付出代價,那就應該做出明確的抉擇:

第一、好好花一年的時間,全力補足專業,再用專業能力爭取工作機會!
第二、先找一份工作,在工作中學習實務經驗,先求有、再求好!
第三、如果選擇參加國考,你必須日以繼夜的全力以赴,因為景氣不好、競爭者眾!

現在的企業要的是具有「即戰力」的員工,如果您有旺盛的學習力,也能展現年輕人不怕累、不怕苦的態度!凡事都能迎刃而解!

我衷心希望,您寫下這個問題的心路歷程,是代表對於以往的懺悔與覺醒!

現在是您展現行動力的時刻!

「知道」不等於「做得到」!就看您的決心有多強!

加油!

4人拍手・

1. 大學生就是要打工還有參加學校系學會與人相處,對於要往哪些方面走毫無頭緒,想尋求一定得穩定性及挑戰性的工作。
2. 有電子基礎雖不專精,能夠與人相處但未發展人際關係技能,可以升遷可以挑戰自我的工作,這些前題對新鮮人而言接近電子廠的業務助理。
3. 我非常的想要學習,我的學習能力有一定的自信,這非常適合發展業務助理職務。
4. 業務助理職務比您去擔任設備製程工程師,比您去準備考取公務員,都要務實。業務助理工作有一定的穩定性及挑戰性。
5. 祝福您。

電子系半導體廠要大量的設備或廠務工程師, 但是一定是24小時日夜輪班開始, 給的薪水很高. 你自己都知道專業學得不好, 先有份高薪的工作把份內工作先做好,現在不要想升遷的問題, 那是幾年後才要考慮的.

資深的人才會上常日幫老闆開會, 如果歷練不夠機台狀況都說不清楚開會會被修理很慘, 很多人還希望躲在Fab修機台單純.

我也是長期輪班的, 最大好處我們出門不用人擠人, 會和朋友生活有點脫節, 工作以後各有各的生活會有另外的生活圈, 辛苦些也沒關係,能比同學多賺幾倍的薪水早十幾年退休比較重要.

你在校園有參與很多社團活動經驗, 可以考慮半導體廠的"生產線主管",有的叫"製造課長" 向是軍隊的步兵排長, 比較多是工業工程背景IE, 基本是理工科系都可以, 要帶人與設備製程溝通協調, 在履歷上多舉證你辦理過甚麼活動有甚麼心得, 上萬人的大廠需要很多生產線主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