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我面試了很多家公司,但都一直沒錄取,是我面試的問題嗎

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 前公司 岱瑪金誠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從事攝影剪輯年資3年
目前已待業9個月,我面試了很多家公司,但都一直沒錄取,是我面試的問題嗎?還是作品集的問題呢?

回答 4觀看 2940
回答 4

您好,

請容許我大膽的假設,是因為年資的問題,因為企業主會期盼雇用資深工作人員,必須要有相對的工作經驗。

三年的工作經驗,年輕人只要畢業三年就有相對的工作經驗,反而比較容易塑形,人事投資成本也會比較低。

所以資深人員如何跟資淺的人員做區隔,就要在資深人員的「價值」上去表現,才會比較有機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通常有三年的經驗加上有作品,基本上能面試到工作的機會比較高,但是你有說到一個問題點,是面試的問題嗎?因為如果主因是這個,在這邊就不能給你什麼建議,因為我沒有看到你面試的經過。

不過有幾點可能提出來讓你思考一下:

1.外型與態度,雖然大家都說不要看外表,但是面試官第一點看的還是外表,這邊絕對不是說強調外在,只是稍稍提醒一下,面試的時候笑容與態度有時常的展露出來嗎?笑容與自信是最好的外表。

2.待遇,如果有一定的經驗與作品,相信我們對自己的薪資就不會太過於妥協,不過有些公司可能只要找有一點點經驗,相對的薪資可以給少一點,所以這一點也是需要納入考慮的。

3.作品與產業的關聯,目前很多產業都需要影視來作為行銷的主力,很常看到公司有影視部門,所以面試官看得不再只是你有作品,而是你的作品跟公司的產業能不能有關聯性,你的創意能不能帶給公司更多的行銷激盪。

4.激情與投入:我想這個是最大的重點,之前我去面試一個沒有經驗的工作,但是我面試的時候一定是把激情開到最高點,面試前我絕對是了解公司的產業與如果進去我可以為公司創造出什麼影片來加值,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面試官聽了就覺得你都還沒進公司,就已經為公司想很多了。

以上也給你參考,也提醒你,最近大環境確實不太好,不過也漸漸有些曙光,找工作不容易,但是不容易不是不可能,所以待業期間慢慢找之外,有時候還是要繼續進修,這樣自己也不太容易陷入恐慌,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補充一點,待業期間在社群更要活躍,更要昭告天下你在找工作,期間你也可以繼續創作,分享在社群中,讓朋友們一直都知道,身邊有一位剪輯人才正在找工作,因為人脈有時候會帶給你不可思議的收穫。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後沒有被錄取的原因很多?例如你的穿著、年齡、工作穩定度、待業期間長短、住家距公司遠近面試過程的狀況、問題回答,過去工作內容符合度、人資及面試主管的評分、面試主管的用人喜好、主觀感受,再相對比較,你面試的那個時間裡面,其他求職者...最後企業會選出,比較適合他們公司的人選,

建議去做履歷健診及詢問顧問面試技巧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顧問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