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投履歷為何都沒有回覆

近期投了相當多的履歷,但大部分都是已閱。
不太了解為何,我的履歷也有請別人幫我看過,也有好好寫cover letter,也針對不同職位做一些內容上的調整。但幾乎都沒有回覆,有點感到挫折。

回答 3觀看 1319
回答 3

您好
因為你給的資訊有限 ,所以不知道回覆的對不對,
從未有任何一家公司回覆 ,你是投了幾家公司? 是投了10家 ,50家 ,還是100家.
如果狂投了上百封都完全沒有回應 ,那自己是不是還有沒注意到的地方,
1.履歷健診過嗎? 有前輩告訴你問題在哪嗎?
2.有可能你投的公司都需要有經驗的 ,而你尚無經驗 ,所以沒下文
3.同一個職缺重複投遞履歷(瘋狂投/天天投).
4.同一家公司什麼職位都投(總務助理也投 /採購助理也投 /業務助理也投 /倉管也投..什麼部門都行).
5.也許該職缺競爭激烈 ,你如何在眾多應徵者中 ,讓公司願意讓你面試.
6.履歷過度造假膨風 ,提早被淘汰.
7.不管什麼行業都是用同一份履歷(面試餐飲業跟面試倉儲業會一樣嗎? 不同的產業所要求的重點也會不太一樣) ,
8.不管什麼職位都是用同一份履歷(面試總務助理跟面試業務助理 ,他們的要求條件會是一樣的嗎?)
想要自己想要的工作 ,累積相關專業技能經驗是很重要的,
沒經驗的話 ,有沒有證照可以呈現你的優秀,
有沒有其它跟這職務有很重要的連繫(讓公司希望你來談一談),
還是你有某一種比其他人更優秀能力,
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職涯是你自己要走的 ,你現在的路大家都走過 ,你會遇到的問題大家都遇過 ,所以你也不是特例 ,把自己準備好就好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祝福你.

3人拍手・

1 最近投了相當多份履歷,但都沒有收到回覆,且已確認大部分已經被閱讀過。提問者有詢問其他人幫忙檢查過履歷並撰寫了相應的求職信,也針對不同職位做過調整,但仍未成功獲得任何回應,因此感到挫折。
2 在職場上找工作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事情,尤其在現今的競爭激烈的求職市場中更是如此。您的遭遇並不罕見,很多人也會碰到這樣的問題,但我們可以從中找到一些解決的方法。
3 首先,請確保您的履歷及求職信符合公司招聘的需求。仔細閱讀招聘廣告,了解公司要求的技能、經驗和學歷等,然後在履歷和求職信中重點突出這些方面。同時,確保履歷和求職信的格式清晰、易讀且不含任何拼寫和語法錯誤。
4 其次,請透過職業網站、招聘網站或人脈來尋找工作機會。除了傳統的求職途徑外,社交媒體和網路上也有很多招聘信息。但是請注意,不要只投機器人招聘信或通用的求職信,應該根據職位的不同,針對每個公司和職位量身定制求職信和履歷。
5 第三,積極參加招聘活動和求職博覽會。這是與企業面對面交流的機會,您可以了解公司的文化、業務和職位要求,並與潛在的雇主建立聯繫。此外,您還可以通過這些活動獲得行業內的最新消息和趨勢,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職業技能。
6最後,請不要灰心喪氣。在求職過程中,我們總會碰到困難和挫折,但是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7 祝福你。

2人拍手・

Hi
不知道您說的有請別人看過,那個別人是誰呢?
建議使用104平台上的履歷診療室服務(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請Givers協助進行履歷健檢哦
多位Givers都十分用心且專業
建議可以優先請 仍在職場中的人資或用人單位主管 + 其經歷與自己有興趣的產業相關 的Givers協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