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離職原因該寫什麼會比較好?

之前面試過一家沒應徵上的公司,對方(人資)要我寫前份工作的離職原因,我就寫[轉換跑道]這四個字給對方(人資),感覺比較適中,因為我也沒辦法「誠實」寫出原因,例如:同事不合、身體不適、能力不足、薪資過低、另有規劃、半工半讀、雜事過多、負荷過重、合約到期、車禍住院,以上這些我都經歷過,我知道「誠實」寫出離職原因對方(人資)會覺得是我的問題比較多,還是大家都選擇不寫只列前東家名稱而已而且只寫一家?應該對方(人資)不知道誠實的可貴因為說謊不是我的個性,選擇說謊對我來說是一種逃避責任的行為。
有沒有前輩(人資)能說明該怎麼寫會比較好,還有為什麼?謝謝。

回答 1觀看 1043
回答 1

1 想知道在填寫離職原因時應該如何表達,面試一家公司但未獲錄用,自己寫了「轉換跑道」,認為這個詞比較中庸,他想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只寫前東家的名稱而不提供具體原因。
2 您在面對人資要求填寫離職原因時,首先要明白這是一個常見的要求。公司通常希望了解離職原因,以便更好地評估求職者的背景和工作穩定性。
3 在填寫離職原因時,您可以選擇提供一個簡潔而客觀的解釋。您可以說明您離職的主要原因,例如追求個人成長、尋找更具挑戰性的機會、或追求與自己價值觀更相符的工作。
4 避免在離職原因中指責或批評前東家的同事、主管或公司文化。保持專業,避免提及負面的情緒或個人糾紛,以免給人資留下負面印象。
5 如果您的離職原因涉及到健康或家庭問題,您可以以更一般性的方式表達,例如「家庭照顧需求」或「健康因素」。這樣可以保護您的隱私,同時讓人資了解您的情況。
6 最重要的是,保持誠實和正直。您可以選擇一個適當的解釋,並在面試時準備好解釋您的離職原因。人資通常會欣賞求職者的坦誠和誠實,只要您提供了合理的解釋,他們會理解您的情況。
7 祝福您在填寫離職原因時能找到適當的表達方式,並在求職過程中獲得成功!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