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在親戚家幫忙,能算年資嗎?

畢業後在親戚家(餐飲業)幫忙了一年多,沒有勞健保。
現在想去找類似電商平台的工作,請問104履歷上的年資是填一年還是填0呢?
感謝您的回答

回答 4觀看 2015
回答 4

你的問題可用兩個角度來思考及說明,一為履歷表上面的年資,因為沒有勞健保紀錄,所以如果能有較具體的證明,那就填寫為一年,若沒有就不宜計入年資。

另外,不管有沒有能計入年資,這一年就算是在親戚家幫忙,一定也有學習及收穫,不管是在餐飲業的內部營運或客戶應對等,這些對你未來想進入電商仍然是歷練。所以,若能在自傳裡或面談時清楚表達過去一年有哪些學習,這比是否計入年資更直接而重要。

建議你針對想進入的電商要先做功課,包含他們的定位,客層及市場狀況....,盤點一下理想的職位需要那些技能,你也好利用時間做妥準備。

以上分享,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福你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畢業後在親戚家(餐飲業)幫忙了一年多,沒有勞健保。現在想去找類似電商平台的工作,請問104履歷上的年資是填一年還是填0。
2. 在親戚家餐飲業幫忙了一年多,雖然沒有勞健保,但有每個月的薪資條,與每個月存款簿的入帳。
3. 若薪資條與存款簿的入帳都有,將餐飲年資填一年。
4. 若每個月都發現金,也沒有薪資條,您也沒回存存簿的習慣,將餐飲年資填0年。因您難以證明。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以履歷審查的角度,資歷或經歷,和勞健保沒有一定的關聯性,重點是過程中你學習到的經驗累積。
因此,在履歷的呈現上,是可以放入這段經歷,並且說明過程中的學習與成長,再連結到朝向電商工作的動機,透過你的思考脈絡,展現你對未來的規劃與企圖心。
所有的經歷,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只要仔細思考,必能淬鍊出其價值。

祝福你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Hi 你好,
以招募單位的面試者來看,實質仍重於形式原則,可以以實質工作經驗(期間)計算履歷年資,法定勞保年資為輔。倘若面試者需要您舉證年資,你可以請親戚家(餐飲業)出具工作聲明書,以資佐證。

希望以上建議可以幫到你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