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8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剛退伍卻不知道要做什麼樣的工作,經歷又很難看

你好,第一次使用職涯診所提問題,請各位指教

我是唸私立大學環境相關科系的,在我入伍前,我是有做過工作的,剪輯、加油員、專案、收銀員及會計助理,但除了專案工程有半年以上的,其餘都是試用期沒過被解職,現在剛退伍要找工作了,也有想過回鍋專案工程的意願,但必須承認我離開這個職務有一段時間了,有些東西也不太一樣了,也沒有證照,而且也年近30了,要做什麼工作也很茫然

我知道我表達能力很差,但還是想聽各位的意見,如有未能清楚得地方,我會詳細說明

回答 4觀看 1306
回答 4

您好,

近30對未來工作很茫然,真的要加把勁,但這樣持續摸索也不是辦法,建議您利用以下104工具做適性測驗,至少這是科學方法,可以把您的優點展現出來,讓您有自信。看到結果後,就比較有方向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您好,
建議走環境工程相關的專案工程,不但學有專長,還可以運用原來的專案工程經驗,成為未來職涯發展的基礎,加油💪!

個人拙見如下:
1.入伍前的工作是歷練,退伍後的工作是起跑點,也是男人了,所以選行業很重要(男怕選錯行)。
2.你的表達能力很好呀,講重點不咬文嚼字,不要妄自菲薄。
3.找本科的行業試試,起薪會漂亮點。

您好~~
若您尚未滿三十歲,且今年役畢,亦未就業未就學,可至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計劃。亦可運用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資源,協助自己尋找職涯方向。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