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不上不下的年紀,未來的路怎麼走?

30歲前我擔任空服員,30歲之後因為語言能力不錯加上空服員的經歷,順利轉職到餐飲品牌擔任企業公關,也做了7年。

但是經過這幾年疫情,餐飲業跟整個行銷生態也改變很多,總覺得自己應該不要只安於現況,應該試著嘗試更多可能性。不過我現在也已經40歲,很怕自己跳出舒適圈就像俗女養成記的陳嘉玲一樣會四處碰壁。

有時候想一想,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杞人憂天。不知道有沒有過來人前輩能分享自己是怎麼走過的呢?

回答 10觀看 4560
回答 10

提問者您好:
1.空服員與餐飲品牌公關這二個職務都是屬於服務業高標準的產業,相信多年的實務經歷驗在您身上一定有著明顯特質適合在相關領域繼續發光發熱,雖然餐飲業受疫情影響的狀況尚未解除,但已然露出曙光,值此之際,應該更積極準備迎接後疫情時代來臨時的觀光熱潮,因此,在您考慮轉換跑道之時,是否靜心思考轉職與否的優劣勢,甚至於相關產業的未來發展性如何走向亦應列入考量與選擇。
2.40歲轉職的確會令人更擔憂自己的選擇,因此,選擇同質性產業轉職或現職企業跨部門轉調再上一層,我認為是較可行的思考,以您40歲之前的工作表現與處事能力做為基石,將自己推向更高的位階然後接受挑戰,做為自己下一個10年職場成就的人生目標, 而您所謂的舒適圈並非外力產生全然是您能力所及而言,我在40歲之時也選擇轉職,但仍然沒有離開百貨業,因而得以將上一份的工作經驗做為下一份工作的養分更上一層發揮自身的價值而受到肯定,以我走過的路與您分享也祝福您順利如願!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你好

我不是職場前輩,
但希望能從我所見所聞給你一些分享。

近幾年,
我面試到的中年求職者比例也越來越高,
算是有一些從面試中獲取的經驗可以給你。

1.在原崗位沒辦法提供新的創造力,在外面也難發展更多的可能性:
社會變化太快,公司的營運模式也被迫要改變,
以往的經驗和習慣如果不能隨之昇華,
擁有過去7年的產業經驗是難得的,
但是無法善用經驗尋求改變,
最後還是會被社會淘汰。

2.沒有真正的舒適圈:
遇到過很多求職者,
脫離他們認為的舒適圈出來找工作,
面談到最後,結果卻很一致,
之所以離開原本的工作,
就是因為原本的舒適圈也開始改變了。
系統換了、政策換了、管理制度變了、工作模式變了...等,
所以,
很可能面臨的不是自己想要離開舒適圈,
而是原本的環境已容不下一成不變自己。

接觸新事務、學習新技能
把自己歸零、接受差異化

相信你一定可以順利找到事業的新頂點

祝 工作順利

2人拍手・

40而已 真的還年輕

如果你現在工作是穩定的

想多預備一些專業技能

其實可以想想自己想做哪些工作

利用空檔時間去學習 取得證照或相關資格

先利用空檔時間 就開始做些自己喜歡 想要的事

等那天 或許 副業穩定了 或是 不想再待在事業單位時

就可以無縫接軌~

加油!

我們隨時都要有危機意識 隨時都要做好準備~

1人拍手・

如果你覺得目前公司不在乎能力, 只是習慣這員工, 薪資也普通,那當然可以再去挑站其他公司或有興趣產業~除非你心裡已經習慣這種平淡並且得心應手的工作,那真的就是說說而已

你好:
以人資篩選履歷的經驗回覆你,恭喜你有餐飲品牌擔任企業公關,也做了7年。穩定度佳,整理7年的績效與成果,放入自傳中!變成亮眼的點!

餐飲品牌擔任企業公關,也做了7年,所以你可以找其他產業的公關,40歲還是很有競爭力的年紀!重點是你過去的公關工作的經歷是否已經累積成了專業!可以受到其他產業公關用人主管的青睞!

在台灣年滿45歲叫做中高年齡,坦白說,企業對求職者沒有很友善,原因是企業用人主管下給人資的找人年齡條件都要找年輕的,以前我做獵頭的經驗,即便是企業下給獵頭公司,年齡也偏向找年輕的,

建議:
1、餐飲7年,也是可以找其他產業歷練了,請一定要找到工作再離職。
2、公關之外,培養第二專長,詢問你的主管是否有內轉其他職務的機會或進修或學習其他專長。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可以到臉書看一些空服員轉業的前輩,
如何經營好幾項副業...

可以利用公關的人脈,
看自己有沒有喜歡的下一步...

履歷診療室
有一些顧問 講師 教練,
略擅長協助 優質的中年級轉業者
而且暫時不用收費!

先說結論,錄取再離職
不要煩惱會不會碰壁,就是三步驟:
1.先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工作可以滿足自己的理想生活,設定好求職方向。
2.按照設定的方向去編撰履歷,然後把履歷拿去104履歷診療室請求諮詢。
3.完善履歷之後就去投遞,有適合的就去面試,錄取了再離職。

第一步,想清楚的過程中,可以多看看104的各種職缺,每家公司會有自己對工作職務的說明以及條件,可以參考
第二步,履歷診療室的Giver有產業分類的,按你的目標去找,儘量找資深、高階職務的,(你的年齡資歷都偏高),除了協助你完善履歷,也可以諮詢他們的看法
第三步,正好是問題的癥結,『多慮了』,挖角、跳槽都是常態,既然你是在職,求才方自然懂得該在什麼時間用什麼方式聯繫你。

最後,一點小小的建議:40歲的品牌企業公關,眼光要抬高一點,充分運用自己的專長跟優勢,往高階職缺看

您好,掌握自己英文、行銷的優勢,選擇跨產業還有小小優勢。如果是從事跟過往都不相關的工作的話,那機會真的只能說寥寥可數。經驗不斷累積才能在職位及薪水都往上,重新開始就需要跳脫舒適圈的勇氣。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這不是杞人憂天,而是未雨綢繆,代表你是個很有規劃有想法的人,不想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會建議你找一對一的職涯諮詢做深入的探討。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67302/how-to-choose-between-strength-and-passion

1人拍手・

在餐飲品牌擔任企業公關,
應該能看見現實生活中的女性榜樣,
先表列自己的生涯清單 職涯清單,
到 履歷診療室 請導師協助,
拆解目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