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在晚出社會的狀況下,提升履歷的亮點

您好,我現年26歲快27了,剛從國立大學的傳播研究所畢業,主要興趣是紀錄片、紀實方面,過去在學期間有接案兼職,跟過一些紀實節目製作和活動剪接,也自己創作了一部作品得了獎項。之後也想做看看其他類型的影視製作,節目、廣告、電影、戲劇等等。

但現在剛畢業滿焦慮的,覺得自己花了很長時間在學校進修,似乎已經晚很多出社會,不管是編導或技術層面都覺得不夠強,若獨立接案還沒有足夠的信心。若要進入影像公司磨練的話,感覺應該從助理開始跟基礎比較穩,但這產業的薪資狀況都不是很好,看來看去覺得滿擔心的,不知道這樣下去未來要怎麼提高自己的薪水。

因為手上目前有不錯的案子要做完,所以想先花半年接案維生試試看,再慢慢找工作,想請這產業的前輩給點建議,這麼晚出社會應該要怎麼在履歷上補足自己的亮點,還有要怎麼建立信心。感謝!

回答 2觀看 702
回答 2

進入影像公司磨練,短時間內會有穩定的收入,
而且不用主動開發客源,也可以接觸較多case,學習面向廣,
雖然薪資初期不會太高,但你可以當作累積經驗,交學費。

自己接案,雖然收入可能比較好,但也是需要一直有客戶上門,
這部分我覺得兩方面各有優缺,以你現在的年紀,
我覺得你可以考慮先進影像公司磨練,
起碼先知道這些公司裡的作業流程是什麼,
未來如果你要自己開公司或是有一個自己的工作室,
才會比較有經驗。

另外,自信心,是來自於客戶以及自己給予自己的肯定,
這得長時間累積,但無論信心程度多高,都要保持謙虛的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