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公司合約與育嬰假的問題

正在工作中
公司和我是一年一約制
但我老婆12月初要生產
在生完之後想請育嬰假但卡在公司12月底才要簽約
那請問是公司的簽約條例為主還是政府的育嬰假為主

回答 3觀看 1269
回答 3

1 問題大意:您目前在一家每年續約的公司工作,但您的妻子預定在12月初生產,您想請育嬰假,但公司的合約在12月底才要續約。您想了解公司的簽約條例和政府的育嬰假哪一個優先。
2 您的情況需要仔細檢查公司的合約條款。通常,育嬰假是政府法規所賦予的權利,但公司合約可能會對休假和續約條件有特殊規定。
3 首先,查閱您的公司合約,尤其關於休假和續約相關的內容。確保您理解公司對於育嬰假的政策,以及是否有任何規定要求您在合約續約之前工作。
4 同時,瞭解政府的育嬰假政策,確保您符合資格並了解您可以享受的權益,包括休假期間和待遇。
5 如果公司的合約條款與政府的育嬰假政策相衝突,您可能需要與公司的人事部門或法律顧問進一步溝通,討論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6 最終,要保護您的權益,您可能需要諮詢專業法律建議,以確定您的選擇和行動是否合法並且能夠最大程度地照顧您的家庭需求。
7 祝您的妻子平安生產,並希望您能夠找到最合適的解決方案,以平衡工作和家庭需求。

1人拍手・

1) 就算是約聘制的勞工(員工),也是勞工(員工),適用相關法律規定。
2) 講法律:公司內部規定,違反法律強行規定者無效。
3) 但同樣講法律:約聘制,先前契約到期後,公司也沒有續聘你的義務。

實務上:看你在該公司的地位、該公司的文化、前例等決定。

你請假在家,就是沒有工作產出。
請 6 個月在家的話,就是 6 個月沒有工作產出。
公司為何要與一個預期一年中 6 個月沒有工作產出的人,加簽一年約?
你要去說服公司。
.

1人拍手・

您好:恭喜您在人生路上又添色彩!
一、 依據依性工法第16條,勞工凡受僱滿6個月後,每一子女滿3歲前,都可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再者育嬰留職停薪實施辦法,您是需要在十日前以書面向公司提出, 這些要件相信您應該是已經知道。
二、您的敘述看來有點怪怪的,一年一約制聽來沒什麼,但是運輸業要符合勞動基準法第9條所稱定期契約者有限的。
三、組織所訂定規範當然不得違反法規要求,您的狀況符合申請要件了,公司如有想法必須說服您,否則他們恐將受到罰則,而且還不輕喔!依我經驗目前判斷起來至少兩條以上是跑不掉的。
當然不是建議您興訟起爭端,但法是保護懂法的人,所以您需要做些功課才能夠維護權益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