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往熟悉的產業還是往想挑戰的產業去

目前正處於待業中。
這次的待業是希望可以跳脫以往的產業領域,和這職務領域。
目前已經面試了兩間公司,首選的A公司還在等待通知,而次選的B公司則是已經通知錄取。
A公司是有發展潛力的公司,而且公司剛創立沒多久,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B公司是我熟悉的產業,但那個產業的發展就差不多只會維持在現在的程度。

會首選A公司是因為是我想挑戰的其他產業,B公司則是與過往經驗相同的產業,而且錄取後,在B公司就職的朋友,建議我不要去面試的部門(主要是因為主管因素),但是這兩家面試職務都一樣,是我這次轉職的目標。

想請問該怎麼做選擇比較好?
如果詢問A公司能否加快徵選流程是否恰當?

謝謝

回答 4觀看 184
回答 4

1."在B公司就職的朋友,建議我不要去面試的部門" 朋友講得這樣白,除非不得已,那理應不去B。
2.假設您找工作的時間,還挺快,或投履歷面試率也頗高,那放棄B的機會成本不高的。
3.B公司則是與過往經驗相同的產業+跳脫以往的產業領域;所以去B有點平移,職涯未起伏
綜合一到三點,若假設對,那B可棄

以上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您好,可以以email向A公司説明自己已錄取B公司,但還是想去A公司,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再看A公司怎麼回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我有過類似的經驗!真是難以決定啊!有人說"一鳥在手勝過數鳥在林!"我那時的做法是打電話到A公司詢問何時可做決定?並告知其自己希望得到通的日期(D)。回頭向B公司詢問其否等到D日做回覆。不知此經驗試不試用,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