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不撕破臉的反悔保險增員?

1.目前待業中(之前在準備國考)

2.各位前輩們好!

我八月底時因為想投人壽的內勤工作,在填寫官網履歷時,對福利和工作內容有些疑問,於是去諮詢了正在這家公司當業務員的親戚。
後來親戚開始跟我講業務員的好,然後隔天就帶我去家裡附近的服務處,和他以前的主管對談,也填了履歷表、做了適性測驗。

我現在已經通過內部的模考,只等下個月的正式考試。但昨天和家人談過計畫後,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這份工作。
我目前大學畢業三年,之前有一年工作經驗,後來因為疫情和準備考試關係離職,待業一年多到現在。在校時不算是人緣很廣的人,加上在經過和商科的家人聊過後,覺得自己答應的太快,有點是受到親戚主管遊說和說明會氣氛感染。

3.現在我有一些問題:

3.1:請問我現在反悔是可以的嗎?(還沒有證照,應該還沒報聘)

3.2:請問我應該提前和親戚說嗎?請問用什麼理由開口比較適合?(和他關係不差,希望可以不要鬧僵)

3.3:請問這樣拒絕,我之後會在這間公司黑掉嗎?

3.4:請問拒絕後我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嗎?

4.非常謝謝各位前輩!

我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很焦慮不知道怎麼做會比較好。一方面對讓親戚和準備要帶我的主管百忙一場很過意不去,一方面現在完全脫離那種氛圍後,我很確定自己就是只想定時上下班和領穩定薪水的人,所以希望有可以在堅持自己立場和不造成關係失和的方式拒絕。

回答 4觀看 1828
回答 4

說明白就可以了,這種情形他們見多了。

5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回答問題:找親戚問工作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情債務,這不管什麼工作都是這樣的,對於保險業務員工作,如果不想去就不去,去了如果沒有業績3個月也會被考核掉,其實也不會黑掉的

對於國考戰士來說,還是建議可以邊工作邊考,國考也不是很容易考上的,否則到了30+歲,很容易會與社會脫節,大齡無工作經驗比什麼都可怕,機會會少一大半

另外對於題主的問題建議如下:
3.1:請問我現在反悔是可以的嗎?(還沒有證照,應該還沒報聘)
A:可以的,當然
3.2:請問我應該提前和親戚說嗎?請問用什麼理由開口比較適合?(和他關係不差,希望可以不要鬧僵)
A:要提前說,最好說你自己想清楚了,還是決定怎麼樣,不要拖泥帶水、糾纏,直接講明白,另外提說自己不是他的原因,是個人原因考慮
3.3:請問這樣拒絕,我之後會在這間公司黑掉嗎?
A:不會的,外勤跟內勤不屬於一個體系
3.4:請問拒絕後我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嗎?
A:注意下次找工作要明白要不要再去答應,不管什麼事情都一樣

祝你早日國考上岸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提供您一點意見
依據您的題號回復
3.1 沒有報聘,就不成立,沒差的
3.2 就請照實說阿,說想考國考,每個人都能理解的。若因為這樣就不往來,那也代表這親戚不值得往來
3.3 完全沒差
3.4 想好自己的方向,努力去做!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我來幫你回答一下問題

3.1:反悔是可以的,就算有證照也是可以反悔,但以我在這行的經驗,我會建議給自己一點時間嘗試一下這工作,不管最後有沒有做出成就,中間的經驗絕對會讓你有不同的體悟。
3.2:實話實說,沒興趣也不想嘗試就直接講,我覺得這比任何理由都來的好。
3.3:不會黑掉。
3.4:重新找出自己想要的方向,確定後再出發。

以上提供你參考,祝你早日找到人生方向!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