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面對中年轉職所遇到的種種問題?

1. 私立科大畢業、網管經驗12年、目前待業中..
2. 2019年中離職去上AI\BigData課程,年末畢業後家人生病、自己生病..等問題,2020年5月底6月初又去上AWS考照課程,2021年2月9日考到證照,其間有發現大概有一半的同學找不到AI\BigData相關工作,自己有想過其他方向,例如找python相關工作或者有雲端相關的工作,但不管選擇哪樣工作在看完104工作條件後都覺得很難成功轉職,原因應該是年紀或沒相關經驗與專業度不足,現在有點茫然,但又不想走錯路,希望可以找到一條對未來有幫助的路走下去,感謝。

回答 3觀看 1101
回答 3

謝謝你的提問。
能夠在原先網管的經歷之外,主動讓自己擁有AI\BigData 以及雲端的技能,光是這部分,就值得掌聲。

▶你提到一半的同學找不到AI\BigData相關工作,
①那些同學也和你擁有多年的網管背景嗎?
②他們也有另外考取AWS證照嗎?
③就算大家都有所謂的證照,但在技術的層級或是對產業的經驗也都一樣嗎?

▶你現在104上看職缺,"都覺得很難成功轉職",這是停留在感覺還是已經有投遞很多履歷後的實際結果呢?

▶找python相關工作或者有雲端相關的工作,當然可以,就花時間將履歷整理好,展開行動

分享給你最新的工作情報。
以台灣目前的就業市場來說,2021年2月17日大年初六開工第一天,104人力銀行線上徵才廠商已經近3.5萬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6%。2月工作機會數已經來到70.2萬個,創近5年同期次高。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218002044-260410?chdtv

台灣的資訊相關工作者,一直以來都是最炙手可熱的人才。
建議你先拋開假設性題目。與其為自己設限,不妨多多嘗試。如同郁斐老師的建議,保持熱情,努力得到認同。

祝你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有網管12年經驗,正是你的長項與優勢!
AWS證照也能應用在網路管理,能夠在網管職缺上加分,不要放棄自己曾經有過的寶貴實戰經驗,建議主攻網管職缺。
當然,若有CCNA/CCNP/CCIE的證照更佳。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充分瞭解你的感受,網管確實是個吃力的工作,24/7沒日沒夜解決問題!
所幸你才30多歲,在職涯路上有本錢換個跑道繼續衝刺!
資訊人員往往是幕後英雄,碰到英明的老板才會重視,不過我們務必要保持熱情做好工作,人往高處去,只要擁有無可取代的專業和正能量的態度,無論在哪一個領域都會得到認同與成功。
雲端相關職缺很熱門,可廣投履歷,寫出自己的人格特質和優勢,讓面試官看得到你的熱情所在!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