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哪個行業比較能保障未來?

做了兩年餐飲服務業,遇到的公司不是不給勞健保就是只保最低工資,沒有升遷加薪,更沒有算年資,可是我大學就是讀餐飲系,出社會到現在都已經25歲了,現在轉換跑道……來得及嗎?我還能學什麼呢?

回答 6觀看 4747
回答 6

餐飲業者公司的條件狀況落差很大
,在應徴前可以多搜尋有興趣的公司狀況,也有不錯的公司但相對職缺有可能應徴競爭大一點。鼓勵可以思考三年、五年自己想要什麼,如果對於餐飲仍有興趣也不一定要放棄,只是選的職務內容就要思考是否是自己可以學習的。另外餐飲業基層跟管理職在薪資確實也比較大,所以要培養自己的能力。若對餐飲興趣其實還好,那找找自己的第二專長或興趣,25歲還很年輕,轉職並沒有想的那麼難,難在自己還沒想好要做什麼。所以也可以考慮先去嚐試別的行業,不喜歡跳回餐飲也可以(至少你還有餐飲資歷)。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自身的能力才能保障你的未來,專業領域在餐飲,除了專業知識、技術,亦可持續精進管理、教育訓練等其他才能,往更好的企業發展。閒暇之餘,也須自我學習成長,無論哪個領域,學的都是自己的本事,讓自己本身創造價值,有興趣的產業、職務,做好功課和評估,就去嘗試,你慢慢會找到自己的目標,是要以興趣、薪資、工作內容、未來發展等等,哪個面向和優先順序為主。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每個行業都會遇到起起伏伏,應該沒有某一個行業能真正保障未來。若真的有(或許公職可以算),您是否能進入或能否待到退休,都可能是問題。這問題應該回到您身上,找出一個願意付出心力且不斷精進的工作,會比選擇行業重要。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餐飲系畢業且已在餐飲業服務二年的經驗,能否將大學四年的學業與二年的實務經驗轉換成正向能量,試著尋找有品牌穩定度高的餐飲公司的職缺,利用自身學以致用的優勢繼續在餐飲業磨練,在職業生涯的過程中,能夠在同一個行業領域訓練自己更加精進,更充實經歷,不斷的積累餐飲業不論內外場實力與技能,應該是很好的職涯規劃.
2.再者,如果餐飲業不是您想深耕的行業,轉行轉職對您來說更沒有設限了,25歲的您當然可以給自己更多的時間與機會選擇且嚐試更多元的工作增加歷練,不論是從中學習職場處事待人接物或者增加自身技能這些歷練將會有助於拓展您在職場路途上的寬廣度,做中學亦或先設定有興趣的課程學習再轉職都是您可以考慮的選項,當您做了決定,請您也要有承擔路程中種種考驗的勇氣方能成就自己.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先要先瞭解您本身有興趣的產業及工作類型,在有興趣的領域及專業長期發展。任何產業都有薪資福利不健全的,在到職前可以先蒐集公司資訊,與公司人資確認薪資結構及福利制度,另外,也可以選擇重視員工培訓的企業,讓自己工作中能持續學習成長,以上提供您參考。
最後,25歲的您還年輕,轉職也不晚,最重要的是確認自己目標,充實自己、持續前進,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從事餐飲業要換工作可能會遇到工時不規律、工作壓力大、技能轉換、薪資水平、專業認可度等等挑戰,常常會對未來發展感到迷惘,為了讓餐飲人轉職更順暢,2024年餐飲轉職專區 - 解決餐飲轉職痛點!

餐飲轉職專區提供:
1.餐飲排行榜: 查看最受歡迎的餐飲公司排名,為你提供有關餐飲業熱門的公司,有助你做更明智的選擇。
2.餐飲加薪的公司: 整理2023餐飲加薪超過5.1%的公司,薪資更有保障與發展性!
3.餐飲找工作的乾貨: 包括求職技巧、面試準備建議、職業發展指南等,讓你在求職過程中更有信心。

為餐飲人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務,方便你在餐飲轉職的過程中找到合適的機會。
別再讓尋找工作的辛苦感困擾著你,讓我們協助餐飲人找到更好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