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該選擇安逸還是挑戰高有學習機會的工作?

你好,

我目前剛出社會,於同一家公司累積兩年年資,目前在考慮以下兩份新的工作機會,想詢問職場前輩的意見,謝謝!

1. 與原工作內容80%相近,是自己比較擅長的領域,也因為經歷滿符合,對方開出的薪資為現職的+30%
選擇這份工作的優點除了薪資較高、也可以於原擅長領域精進發展
缺點是怕相對安逸、也擔心未來會被侷限於特定領域

2. 與原工作大約有70%的差異,因此薪資不像上述1.這麼高(月薪差距約2-3千),但也因為工作內容可以挑戰學習的空間更大,與原工作算是互補的技能,若進去學習可以變得比現在更全能

以上兩家福利制度皆差不多,離家距離也差不多,不考慮這些的話 該如何選擇呢? 
該選擇1在相對安逸的環境下專精於特定領域,或是選擇2接受不同的挑戰,成為更全能的人,會不會什麼都學最後沒有一個特別專精?

回答 10觀看 2095
回答 10

您好,

如果您是50+歲的求職者,我建議選擇1,持續發揮特定專長的工作。

您目前才20+歲,我鼓勵您選擇2,跳出舒適圈接受挑戰性高的工作。您也清楚這是與原工作互補的技能,可以比現在更全能。您擔心什麼都學最後沒有一個特別專精? 不會的,您的邏輯思維很清晰,自然有組織能力去判斷事情的輕重,即使嘗試過後不如您的期待,也能從中學到經驗,這條路絕對不會白走的。
年輕就是本錢,年輕就有機會,勇於嘗試,讓人生精彩不留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首先恭喜您有兩份恨棒的工作機會可以選擇。建議您可以從兩個面向思考。第一是如果把時間軸拉長到10年或更久,哪一份工作內容更接近您的熱情跟長遠想做的事情? 第二是可以把所有您在乎的條件(例如薪資、發展性、地點..等)排序以後替這兩個工作算總分,結果高低也可以有一個量化的參考。當然看起來兩個都是很不錯的選擇,選一個之後努力做都會有很好的發展。加油,祝福您!

3人拍手・

以終為始,看看您未來的十年想過什麼生活?

希望專長多不易取代、高薪、生活無虞,或許年輕時多點歷鍊是不錯的選擇!
或是,希望單一領域、早早過安逸的職涯,或許類似的工作範疇是個選擇!
上述兩者您的選擇,個人覺得初期,第一個的薪資或許較高,但長期來說,第二個更有機會取得更高的薪資,且在職涯發展優及取代性相對低!

職涯的轉換過程中,有時先蹲後跳是必要的!

蹲指的就是暫跳離舒適圈,重新打底、學習新的專業、領較少的薪水,但是,待機會來臨時,是更有底氣被挖角或跳槽的!
試想,若您是個軟體工程師,又有會計的專業背景,這類的人才在市場上很稀缺吧!

4人拍手・

Hi 您好

關於如何選擇,您可以想想您的職業目標、興趣和價值觀,考量這些因素後再做決定。

目前可以從您的內容歸納出以下幾個關鍵因素:
工作內容:原工作內容80%相近,新工作70%相近
薪資:新工作+30%
發展性:原工作安逸,新工作挑戰

上述因素就我的考量我會這樣思考:
個人興趣與目標:
考慮您的長期職業目標和個人興趣,可以再比較一下您對哪個領域比較有興趣?您的職涯目標是什麼?
如果您對原工作領域充滿熱情,享受在特定領域深耕那麼選擇第一份工作可以讓您在擅長的領域持續精進,並且獲得更高的薪資。如果您希望在職涯上有所突破,探索新領域和挑戰自我感興趣,那麼選擇第二份工作可以讓您學習新的技能,拓展自己的視野。
職涯的長遠發展:
您可以考慮這些技能在市場上的需求和未來趨勢,多樣化的技能可能在某些行業更有價值,以及您希望在未來的職場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如果您希望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那麼選擇第一份工作可以讓您在該領域累積更深厚的經驗。如果您希望成為一個全能人才,那麼選擇第二份工作可以讓您擁有更廣泛的技能。
個人價值與生活品質、風險承受度:
可以想想薪資增加對您的生活品質和個人價值觀的影響。您願意承擔多少風險?如果您選擇第一份工作,您可以得到相對穩定的工作環境和收入。如果您選擇第二份工作,您可能需要接受新的挑戰和不確定性。

最後這個答案沒有對錯也沒有誰是最好的,又或著是說需要看您當下的情況並評估長遠的發展來做決定,以終為始去做全盤的規劃。

希望上述回饋能幫助到您

JT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先恭喜你,有兩份的選擇機會!且薪資都有比現在提高,表示你這兩年的工作經驗是獲得認同的。

過往人資的經驗分享給您,
可首先先考慮一下
1.現有職務在市場上,現有人才的多寡及該職務競爭能力?
ex.若是個很專業的職務,在未來仍會依賴此專業,且不可取代,可仍選擇繼續深耕

2.在十年後,哪份的職務會對你的職涯發展更有幫助?(工作內容、薪資、技能、人脈、公司知名度等等)
ex.未來想要擴展不同發展或是加寬職涯的路,或者不同的職務可以擴展人脈是相對原職務來說更吃香,更容易在幾年後,薪資福利會突破現有職務繼續深耕的話,建議可選擇新職務
有些職務來說會有天花板限制,雖然前期看好,但後期可能僅趨於穩定變化不畫。
舉例:公務員 假設起薪40k但可能到退休前5~60k(大多的情況)、技術工程人員 假設起薪30k但可能到退休60~90k以上(資深專業或主管層級)

3.哪份工作放棄了,覺得未來會後悔?

加油!

2人拍手・

你好
恭喜你有新的工作機會,代表現有職務的貢獻是受到肯定的。

從現職來說,轉換跑道會從:現有業務實作、輪調機會,以及向主管學習…等觀點出發,因為你提到剛出社會,未來職涯還有蠻長的一段旅程,建議可以從幾個切點出發:工作多元的學習機會、領導體驗的可能、專案管理的推動等。

你有提到:會不會什麼都學最後沒有一個特別專精,這還是回歸本質的專業,可能要審視一下你這個職系的內容,以人資領域來說,招募、學習發展、薪酬福利、員工關係…等都有不同專業,但綜合性的觀點才能給予企業幫助,可能事務性的經驗未必要有,但有機會接觸規劃或是觀念學習,會是一個好的機會。

機會一未來想像:對單一領域你會很熟悉,有機會帶領專案,或者未來有機會能勝任主管,產業面可能往分工較明確的中大型企業任職,或許2-3年後再次轉換跑道,有機會可以用現有的薪資去協商。

機會二未來想像:學習互補的技能,能夠對流程整合更熟悉,未來有機會負責跨功能的專案,或是往整合的部門發展,因為有較廣的經驗,有機會能跳脫單一職系,待累積一定經驗,考慮下一個階段後,再來評估持續深化的專精職能為何(這也會跟你的興趣跟專長有關),就薪資來說,不同產業有對應的規劃,累積實力也是一個發展的可能。

希望以上說明有幫上忙,謝謝。

1人拍手・

不同於其他回答者,根據過往看到過的履歷及目前市場經濟情況來看,建議題主選1
首先:
對於題主的年紀來說,還不能對於一個領域說是專業,要說到能夠獨當一面的專業大概得幹5-10年才說的上小成,所以繼續累計想官行業崗位的知識是很重要的
其次:
對於目前的整體大環境跟後續要跳槽來說,如果面試官看到一個人兩年跳一個完全不同崗位的工作內容,大概率面試都不會給,包含原因有1.覺得這個人的職業規劃不明確 2. 工資要求要漲肯定不願意,因為也感覺不夠專業 3. 對於其他完整在做一個專業事情的主管,很容易看穿這個人不夠穩定,想多專注少
最後:
在目前經濟大環境下,最好先選擇眼睛看的到,手的到的事情,對於挑戰學習的空間更大,在新的公司剛入職就可以有很多挑戰,自己也可以通過休息時間去進行學習,工作是給公司老闆創造價值,不是給個人去學習的,公司不是學校,切記這個事情

當然最後選擇的是題主自己,想要挑戰或者如同題主說的安逸,取決於個人選擇

祝福題主找到人生出路

1人拍手・

你好!首先,恭喜你有這樣的兩份工作機會,這是一個美好的困境呢。讓我用你的角度來提供一些建議。

對於第一份工作,因為與你擅長的領域相符,且薪資也有顯著的提升,這確實是一個相對安逸且可靠的選擇。你可以在這個領域深耕,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同時享受較高的薪酬。

至於第二份工作,雖然薪資差距不大,但挑戰性和學習的機會卻更多。這份工作可以讓你拓寬技能範疇,成為一個更全面的專業人才。儘管可能會有一段學習曲線,但這樣的挑戰也可能帶來更豐富的職業生涯。

在做最終決定之前,你可以考慮以下因素:
1. 長期發展:想像一下你未來五年的職業生涯,看哪一份工作更符合你的長遠目標。
2. 個人興趣:考慮你對每個領域的興趣程度,選擇讓你更有激情和動力的工作。
3. 工作平衡:考慮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以及你對於相對安逸和挑戰的偏好。

最終,這是一個取捨的問題,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選擇能夠讓你在工作中感到滿足,同時也能夠平衡生活需求的那個選擇。希望你能做出一個對你而言最適合的決定!

你還年輕

這兩份工作 不管哪一種 對你都是加分作用

就看自己如何評估未來 想要走的路

你也可以先跨到 第二個選項

一段時間後 再回到第一個選項

或許 薪資有可能會因你會的更多 談的空間也更大~

加油!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剛踏入職場,目前有兩個新工作機會,一是在擅長領域的相對安逸環境,薪資較高;另一是挑戰性更大,但薪資較低,想請教選擇的建議。
2 薪資與專精:
選擇1的優勢在於薪資較高且能在熟悉的領域深耕,但需注意可能讓您相對安逸。考慮未來發展時,權衡薪資與專業專精的平衡是重要的。
3 安逸與發展:
在相對安逸的環境下,確實可以專注發展某一領域,但也需謹慎,避免過於侷限未來發展空間。
4 學習機會與全能:
選擇2雖然薪資較低,但擁有更大的學習空間,可以成為更全能的人。這是一個具挑戰性但潛在成長性高的選擇。
5 平衡與抉擇:
考慮選擇時,權衡現金回報、專業深度,以及個人成長。平衡這些因素,找到符合個人價值觀和事業目標的最佳選擇。
6 專精與全能之間:
在選擇專精與全能之間,應視個人偏好及長期目標而定。全能固然有優勢,但專精亦可成就卓越。考慮自己的職涯規劃,找到適合的平衡點。還年輕,選挑戰高有學習機會的工作。
7 祝福您:
祝福您做出的選擇符合您的期望,無論是在安逸中深耕專業,還是在挑戰中不斷成長,都能取得事業上的豐碩成果。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