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8/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由業務助理轉職業務或採購,該怎麼準備

您好,目前想由業務助理轉職業務或是採購的工作,請問履歷有哪些重點應該強調以及面試如何表現較佳呢?

回答 2觀看 11540
回答 2

您好,由業務助理轉職『業務』,其實是從幕後走到了幕前,需要直接面對客人,帶著幕後的一群人一起達成業績目標。過程中會需要很好的客戶應對技巧,瞭解他們,盡可能滿足客戶需求,但又須謹守公司底線以及考量公司利潤。

在履歷的撰寫上,建議將先前的業務助理工作與上述業務所需能力有所連結,是否有協助過哪些任務,或是負責過哪些 case, 能夠證明您具備擔任幕前業務的能力或潛力。面試時,須展現自信, 良好的應對進退,以及口語表達溝通技巧,因為這對業務人員來說是重要且必要的特質與能力。另外,也須展現自己勇於挑戰,無謂挫折的個性,最好能舉出實例,證明自己能夠做好一位業務人員開疆闢土的挑戰。

而關於採購工作,需要具備採購議價技巧, 庫存管理能力, 管理供應商並維護良好關係。若您在過去擔任業務助理工作時,有過類似經驗,也建議在自傳中將那些經驗與採購所需的能力連結,並舉出實例說明喔!!

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幫助~

7人拍手・

不論是業務或採購,在溝通技巧上是相對重要的,能夠不怕生與客戶/廠商洽談,如何從商議過程中找到兩端的平衡點以獲得成交的可能,或者採購需要展現數字力等;因此可以在自傳中將過去工作經驗中實際案例來展現自我特質,以表達可適任這份工作的決心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